北京蓝箭:张小平上半年入职我司 平时在西安不在京

北京蓝箭:张小平上半年入职我司 平时在西安不在京
2018年09月27日 14:24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露晓  刘名洋)一份盖有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公章《张小平参与我所型号研制情况》一文引发关注。今日(27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向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求证,该研究所表示暂无回应内容。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张小平今年上半年入职该公司,平时在西安工作。

  网传公文指出,研究员张小平的个人离职,给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的低温发动机研制工作造成了重大影响,甚至影响我国重型运载火箭研制和载人登月计划。

  据公文内容,离职前,张小平任低温发动机副主任设计师职务,在至少四个型号的发动机研制中承担着重要作用。其中,在480吨液氧煤油发动机和8吨变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这两型发动机的研制过程中,承担着“最关键的技术岗位”。在1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和百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研制中,张小平是“灵魂人物,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公文称,张小平个人的离职对这四型发动机的研制均造成了极大影响,“尤其是480吨液氧煤油发动机在今年二季度的研制过程中出现了深层次的技术难题”,而“该发动机的方案和研制进度将直接关系到我国重型运载火箭的方案选择和研制进度,甚至从某种程度上会影响到我国载人登月重大战略计划的论证和策划工作。”文末的落款时间为2018年9月17日。

  今日(27日)上午,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表示,针对此事暂时没有要回应的内容。新京报记者从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张小平今年上半年入职该公司,平时在西安工作,不经常到北京。

 

张小平蓝箭航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