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摘得史蒂芬·霍金奖

2018年09月27日13:3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Jony IveJony Iv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午间消息,周二,剑桥联合会主席查尔斯·康纳(Charles Connor)在联合会的2018年度圣米迦勒节颁奖仪式上致辞,称苹果首席设计师约翰尼·埃维(Jony Ive)为“现代技术中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

  这项以史蒂芬·霍金名字命名的霍金奖成立于去年,也是在2018年3月份霍金去世前的几个月,旨在奖励在STEM领域的杰出人物,并表彰他们对各自行业与工艺的贡献。

  2018年,霍金委员会将候选获奖者名单缩小至14名,随后由三名剑桥学者组成的外部评分小组进行排名。

  埃维将在圣米迦勒节日期间在剑桥联合会发表演讲,据称该联合会是全球最古老的学术辩论协会之一。康纳相信这次演讲将会是“对他自身职业生涯,以及对技术和设计如何融为一体的反思。”

  就职苹果期间,埃维已获得众多奖项和荣誉。2011年,他因“对设计与企业的贡献”受封骑士头衔,被伦敦设计博物馆评为“年度最佳设计师”,被皇家艺术学会评为“皇家工业设计师”;去年,被委任为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校长。

  在苹果,埃维的工作直接涉及公司热门消费者产品(包括iPod、iPhone、iPad、Mac等)的设计与开发。25年多的职业生涯中,他在苹果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在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撰写的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晚年传记中,埃维是这位科技巨头的“灵魂伴侣”,2011年乔布斯死后,他把大部分运营权交给了埃维。

  2015年,埃维升任公司的首席设计师,从此从日常设计工作中抽身而出专注于重新塑造苹果的零售商店并完成了公司的Apple Park园区。去年末,他重返苹果的设计团队带领设计工作。(木尔)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Jony Ive史蒂芬·霍金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