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福特、博世在智慧出行领域合作

阿里巴巴与福特、博世在智慧出行领域合作
2018年09月20日 15: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今日在云栖大会上宣布将与多家汽车品牌和技术服务商合作推出一系列智慧出行项目,包括与福特在新互联网汽车领域展开合作,以及与博世(Bosch)就自动代客泊车服务展开合作。

  与博世公司就自动代客泊车进行合作

  阿里巴巴旗下的云计算部门阿里云与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博世公司宣布合作,计划在中国推出自动代客泊车(AVP)解决方案。双方将共同努力,以实现基于基础设施的自动泊车方案。该技术将由存储云端的软件提供支持,且将在不久的将来提供全自动代客泊车服务。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博世将提供其AVP技术,系统工程经验和物联网实力。阿里云则将分享其在云计算、数据分析和智慧移动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双方将共同探索构建展示网站,以展现中国的下一代AVP技术。两家公司同时也将致力于探索中国与海外移动互联的未来机遇。

  智能城市少不了AVP,博世公司和阿里巴巴旨在携手发展成为这一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同时,AVP也是自动驾驶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与沃尔沃汽车就车到家(Car-to-Home)人工智能服务进行合作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是领导阿里巴巴消费者AI产品开发的部门。该实验室宣布正借助与沃尔沃汽车的合作升级其车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天猫汽车精灵(Tmall Genie Auto),并为其增加车到家人工智能服务。天猫精灵是由该实验室开发的一款AI驱动的智能助手。通过解决方案的升级,使用天猫精灵兼容设备的沃尔沃汽车司机从明年起可以从他们的车上监测和管理智能家居设备。新增加的服务包括:检查家中湿度、温度、灯光和空调状态,以及智能家电的开关情况;控制家电功能,包括打开热水器、空调、门锁和空气净化器;当离家还剩10分钟路程的时候,打开”家居模式“,提前让智能家电就位。

  超过90多个家电品牌已经入驻天猫精灵生态系统,超过600多种智能家电可以与车到家人工智能服务轻松互联。

  去年6月份,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已经与戴姆勒、奥迪以及沃尔沃汽车合作,通过天猫汽车精灵推出车到家人工智能服务。

  与福特就新互联网汽车进行合作

  作为阿里巴巴与福特在去年12月签署的战略合作的一部分,福特今天确认消费者将可以在今年晚些时候订购搭载有10.4英寸中央屏幕并由AliOS驱动之软件的福特Kuga SUV。这项在Kuga上首次亮相的技术标志着两家公司分别在各自领域加强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也突显了中国互联汽车的飞速发展。迄今为止,一共有50多万辆搭载了AliOS系统的互联汽车在中国的道路上奔驰。(小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