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马云:到这世界是享受各种事 干到80岁真没必要

直击|马云:到这世界是享受各种事 干到80岁真没必要
2018年09月20日 11: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0日上午消息,“2018年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马云在会上再次回应了“退休”一事,认为自己是“急流勇进”。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马云发布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宣布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外界看来,马云的决定非常突然。有评论将任正非、张瑞敏等企业家同其作比较,而这些人都还拼杀在一线。

  不过马云认为,自己这样挺好。他再次提到早先重复过多遍的一番说法,“我不愿意死在办公室里,还是愿意年纪大的时候,如果躺在沙滩上死掉,我觉得蛮高兴的。”

  马云认为,人生到这个世界不是来做事业的,而是来享受、来经历、来各种各样的事情。

  并且也要明白,像他当老师出身,能够走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从来没经过商业训练,“在整个社会的趋势下面、团队的帮助下面,整个运气不错,我们走到今天。”

  “运气不可能永远伴随着你,所以我们也必须要把运气不断地延续下去,最好的办法是把机会给别人多一点。我觉得给年轻人多一点机会就是给自己多一点机会。更何况未来的时间还挺好,我可以做更多我感兴趣的事。”

  马云提到,过去20几年很多事情想做没有时间做,没有机会做,也没有能力做,但今天觉得自己有时间,有机会,也有能力。亚洲做企业的人都是觉得永不放弃,要干到80岁、90,“我觉得其实真的没必要。”“你看有些国家坐在下面开会,那帮企业家全是老头,全是头发白的。我们其实对社会的进步并不是太大。”(李楠)

马云阿里创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