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客车登陆欧洲 搭载“超能电机”

中国新能源客车登陆欧洲 搭载“超能电机”
2018年09月20日 16:59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玉坤)9月20日,第67届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上,中国中车旗下公司中车电动发布全新一代搭载“超能电机”的智能化新能源客车 “新巴客”。记者了解到,“新巴客”搭载的智能安全系统,在驾驶员无意识偏离原车道时,即会主动对车辆施加制动力

  “新巴客”采用纯电驱动核心系统,各项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防护等级均达到IP68。即使在深1.5米的水中浸泡24小时也能正常运作,可以轻松应对高温、高寒、高原、涉水等极端环境挑战。并且,采用轻量化设计,车身减重800Kg。通过采用高强度钢材和封闭环结构设计,提升骨架强度和车辆安全性能。

  记者了解到,“新巴客”搭载了自主研发的“双绕组”电机,比普通电机的动力强近1.5倍,堪称“超能”,且运作更加平顺。目前已经运用到高坡度、高海拔地区,如东北、新疆、山东、四川、海南等极端环境。

  中国国家电动汽车专家郭淑英认为,在电动客车领域,“双绕组”电机设计很少见,可以理解为‘双绕组’设计类似电脑处理器的“双核”原理。

  据介绍,“新巴客”还搭载智能安全系统,装有车道偏离报警、防碰撞预警、360度环视监控、自适应智能驾驶等多项前沿技术。驾驶员无意识偏离原车道时,即会主动对车辆施加制动力,防止车辆因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电机客车车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