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总结成网红原因:给员工分房 今年要再涨薪10亿

董明珠总结成网红原因:给员工分房 今年要再涨薪10亿
2018年09月20日 12: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董明珠总结成网红三原因:给员工分房,今年要再涨薪10亿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9月20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上海出席“创新设计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分会”时表示,自己成为网红主要是三个因素导致的,今年还要给格力员工加薪10亿元。

  “第一个原因是格力做手机引起的;第二是拒绝资本运作伤害制造业;第三,给格力员工造房子,每个员工分两房一厅。”董明珠一上台就快言快语调侃自己是网红企业家。

  “有人支持,也有人妒忌,严肃地说很多人以莫名其妙的观点和心态去看。”董明珠称她选择一个挑战自我,履行自己一个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坚定让自己在这个过程中能为社会创造财富。

  董明珠还调侃称上海“崇洋媚外”,以往用大金空调多,建议以后大家都使用格力空调,因为格力的空调是全球最好的。

  董明珠当天的演讲主题是“开放 合作 创新 发展”,她要求大会给播放一下格力公司歌曲“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董明珠本次演讲还是一如既往强调制造业还有自己的创新,“有了信心和决心,没有做不成的事情,”,“我们是一个制造大国,中国品牌要真正赢得世界的尊重,必须要有自己的创新”。

  “有的企业创新要引进人才,我们是自己培养人才,我们给平台和机遇。之前一家空调企业从我这里挖了300个人,当然现在已经没有了。”董明珠称公司管理层是思考是把员工照顾好,而员工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把格力搞上去。

  董明珠表示,2016年自己给格力员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红了一把,今年还会继续加,会继续给员工涨薪10亿元。

  以目前格力电器9万名员工计算,那2018年涨幅也与以往力度差不多。

  董明珠还回应网上对格力进入手机、芯片等新业务的批评。她强调这些新领域的投资并没有影响格力电器的利润。“我们为什么要搞手机,我是为未来的智能家居做准备,未来智能家居你家冰箱里哪个是存了10天的鸡蛋,只能在手机上才能看出来。”“网上说人家搞芯片是概念,董明珠搞芯片是真搞呀。”

  董明珠称,格力不搞资本运作,金融对企业发展有决定作用但不是唯一的作用 ,还是要靠制造业的产品来改变世界。“企业家赚钱是必须的,而不是为了赚钱而干,制造业就是要有梦想,让人类的生活更美好。”

董明珠格力网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