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阿里云推杭州城市大脑2.0:实时指挥200名交警

直击|阿里云推杭州城市大脑2.0:实时指挥200名交警
2018年09月19日 11: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9日上午消息,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杭州城市大脑2.0正式发布。阿里云称,其已成为杭州新基础设施:覆盖主城区、余杭区、萧山区共420平方公里,相当于65个西湖大小。通过交警手持的移动终端,大脑已可实时指挥200多名交警。

  在过去一年,杭州城市大脑管辖范围扩大了28倍。杭州主城限行区域全部接入大脑,此外还有余杭区临平、未来科技城两个试点区域及萧山城区,总计420平方公里,相当于65个西湖。优化信号灯路口1300个,覆盖杭州四分之一路口,同时还接入了视频4500路。

  随着范围扩大,杭州市运营的杭州城市大脑汇聚起了城市交通管理、公共服务、运营商的海量数据,依托自研的飞天计算平台,在历史上首次实现了城市数据的汇聚、融合、计算,甚至可以数出每时每刻跑在路上的车辆数。

  除此之外,杭州城市大脑还实现了主动报警、主动处置的完整闭环。目前大脑警情已占全部警情95%以上,通过手持的移动终端,大脑可以直接指挥杭州市200多名交警,如派交警机动队去现场处置交通事故等。(韩大鹏)

阿里云杭州大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