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前高管芯片公司发布新款服务器芯片:ARM架构

英特尔前高管芯片公司发布新款服务器芯片:ARM架构
2018年09月19日 10:38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由前英特尔总裁Renee James领导的半导体公司Ampere正式公布公司首款ARM架构64位服务器芯片,欲挑战英特尔在服务器芯片的霸主地位。该处理器旨在处理各种数据中心工作负载,与英特尔形成更直接的竞争关系。

  Ampere的 eMAG 芯片建立在64位版本的ARMv8-A体系结构上,拥有32个定制处理核心,主频最高可达到3.3Ghz,单颗售价位850美元;此外还有550美元的16个定制核心3.3Ghz主频版本,还将8TB的内存和8个DDR(双倍数据速率)通道用于传输数据。这些组件共同为芯片提供了125瓦的功率包。Ampere旨在提供高功效、高性能及高内存传输能力的数据中心用芯片。据公司声称相同每美元价格的eMAG芯片表现3倍于英特尔的XeonD芯片,2倍于Xeon Silver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