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前副董事长:特斯拉正走向坟场 一两年内必破产

通用前副董事长:特斯拉正走向坟场 一两年内必破产
2018年09月19日 09:57 新浪财经
特斯拉CEO马斯克与通用前副董事长鲍勃-卢茨特斯拉CEO马斯克与通用前副董事长鲍勃-卢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美国汽车业传奇人物、曾在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宝马四家公司担任高管的鲍勃-卢茨(Bob Lutz)对CNBC表示,特斯拉CEO艾隆-马斯克是个好人,但他不知道如何经营一家汽车公司。

  卢茨在CNBC节目《Closing Bell》上表示:“他们永远不会在Model 3上赚钱,因为成本太高了。他在那个组装厂有9000人,而年产量不到15万辆。整件事情根本不用计算,这是一家正走向坟场的汽车公司。”

  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因为马斯克的私有化声明而面临美国司法部的刑事调查,与此同时,随着奥迪发布纯电动SUV“e-tron”,特斯拉正面临新的竞争。该公司股价周二一度大跌7.1%,收盘下跌逾3%。

  卢茨补充称:“我想再过一两年,我们就会看到一部名为《谁杀死了特斯拉》的电影,一部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阴谋论电影。”

  卢茨表示,特斯拉正在“现金大出血”,而且由于美国司法部的调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不会允许其筹集资金。

  他还表示,特斯拉面临的不仅仅是奥迪,还有奔驰、宝马和保时捷的竞争。这些汽车制造商可以赔本出售他们的电动汽车,并通过销售内燃机车来弥补这一损失。

  他表示:“特斯拉没有技术优势,没有软件优势,没有电池优势。没有任何优势。”

  卢茨是经常批评马斯克,认为他应该从首席执行官职位上让位。这也不是他第一次预言特斯拉的灭亡。2017年他就曾表示,特斯拉是一个不会长久的“失败企业”,可能活不过2019年。

特斯拉通用破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