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回应引蚂蚁金服为基石投资者:仅为财务投资

华兴资本回应引蚂蚁金服为基石投资者:仅为财务投资
2018年09月13日 21:09 新京报

  原标题:华兴资本回应引蚂蚁金服为基石投资者:仅为财务投资 无任何战略条件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砺 张姝欣)9月13日,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01911.HK,下称华兴资本)确定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

  销售文件显示,华兴建议招股价范围每股31.8港元至34.8港元,最多募资约30亿港元(约合3.77亿美元)。

  华兴资本计划发行股份约8500.8万股,占经扩大后总股本的15.5%。其中国际配售部分占本次发行比例90%,公开发售部分占10%。公司将于9月13日起开始路演,9月14日起在香港公开招股,9月20日定价,9月27日在香港交易所(00388.HK)挂牌上市。

  华兴资本此次选定的包括蚂蚁金服、LGT(LGT Group Foundation)及雪湖资本在内的三位基石投资人引发关注。其中,支付宝(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是浙江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华兴资本招股书显示其此次参与公司IPO的认购总额为5000万美元。

  对此,华兴资本战略发展部主管项威13日在全球发售发布会上称,蚂蚁金服此次投资华兴资本也表明其认可华兴资本在中国新经济领域的影响力以及未来发展的背景。这只是简单地发生于公司IPO工程中的财务投资,其下没有附带任何战略条件。

  他还称,公司一直与BATJ等大的互联网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未来也会探索跟蚂蚁金服作为独立平台、独立股股东结构的公司,在财富管理、互联网证券的其他领域探索深入的合作。

  9月9日,华兴资本在港交所更新招股书,更新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华兴资本整体营业收入由2017年上半年的5420万美元增至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0%,经营利润达到2030万美元。

  这家服务新经济企业的投资银行和财务顾问机构主要有三块业务,包括投资银行业务、投资管理业务及A股持牌券商华菁证券。

  华兴资本业务主要分为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及与上海光线控股合资的境内券商华菁证券三部分。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华兴资本三大业务板块营收同比均出现约100%的增长。

  在经营活动现金流方面,截至2018年3月31日,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205万美元。公司表示,尽管年内外汇汇率变动较为明显,但对华兴影响相对较小,公司手握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数额达到1.96亿美元。

  华兴资本在2015年促成了美团与大众点评的合并,而华兴资本与合并后的美团点评在同一天递交了招股书,同时华兴资本还是美团的承销商之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