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毛利率预期平平:股价下跌4.4%

恩智浦毛利率预期平平:股价下跌4.4%
2018年09月12日 08: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早间消息,在与高通的合并案告吹后,芯片制造商恩智浦的高管周二阐述了最新战略,但却不认为毛利率可以达到竞争对手英特尔的水平。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周二下跌4.4%。

  恩智浦CEO里克·克莱默(Rick Clemmer)和其他高管表示,该公司希望在汽车芯片供应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并从现在到2021年末之间,每年把销售额提升5%至7%。该公司表示,这一数字大约较芯片行业的预期增长速度高出50%。

  该公司高管周二在纽约对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恩智浦还希望提升毛利率,从现在的53%左右提升到2019年的55%,到2021年底则希望达到57%,但有可能出售低增长、低利润率的业务。

  这些措施以及新增的每股25美分的季度分红和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项目,都是恩智浦今年7月末与高通440亿美元收购计划告吹后透露的首批重大信号。

  在此之前,为了等待最终的交易审批结果,恩智浦接近两年没有举行分析师电话会议。

  投资公司Stifel总经理特里·斯万伯格(Tore Svanberg)表示,该公司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重新获得等待并购期间丧失的动力。“我们不认为会有更大的回购,而分红计划足以恢复投资者的信心。”他说。

  分析师追问该公司能否将毛利率提升到60%以上,达到德州仪器或英特尔的水平。克雷默在电话采访中对路透社表示,这样的毛利率未必符合恩智浦的增长和现金返还目标。

  克雷默表示,与英伟达等竞争对手追求的全自动驾驶汽车相比,恩智浦在汽车领域的增长机会近在眼前,而且很实际,例如帮助汽车保持车道的雷达系统。

  “汽车公司都开始与恩智浦等半导体企业直接合作。我们认为汽车公司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说。

  恩智浦股价当天在纳斯达克市场下跌4.4%,报收于89.57美元。(樵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