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特斯拉遭空头集体诉讼 马斯克被指证券欺诈

路透社:特斯拉遭空头集体诉讼 马斯克被指证券欺诈
2018年09月07日 01: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著名空头安德鲁·莱夫特(Andrew Left)已经将特斯拉公司以及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告上法庭,理由是马斯克此前宣布计划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是一种欺骗性手段,他的目的是通过这个手段打击那些希望特斯拉股价将会下跌的空头们。

  莱夫特经常会通过Citron Research发布报告,而这些报告能够导致某些公司的股价出现下跌。莱夫特表示,他已经于本周四对特斯拉发起了集体诉讼,他认为马斯克通过不实信息,以及具有误导性的信息伤害了包括他在内的特斯拉空头。此外,莱夫特认为,其他希望特斯拉股价出现下降的人也遭受了伤害。

  今年8月7日,马斯克通过Twitter宣布他计划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并且称特斯拉已经锁定了进行本次私有化所需要的720亿美元的资金。在宣布这个计划之后,马斯克已经遭到了至少7起诉讼。

  在宣布私有化计划之后,特斯拉的股价相比前一交易日上升了13%。但是在8月24日,马斯克宣布他放弃了私有化计划,特斯拉公司将继续维持其上市公司的身份。

  对于莱夫特的诉讼,特斯拉方面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莱夫特的本次诉讼是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所发起的。

  一直以来,马斯克都喜欢使用Twitter来对空头进行批评,莱夫特认为马斯克的这种做法违反了联邦证券法。

  莱夫特表示:“被告人马斯克利用带有客观性不实信息的推文来人为操纵特斯拉股价,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打击该公司的空头。在随后的日子里,马斯克表示他已经锁定了完成私有化所需要的资金,这个消息随后立刻开始发酵,而正是这个消息暴露了他的欺骗性行为。”

  莱夫特透露,在8月7日到8月17日这段时间,他共计购买并卖出了价值成百上千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8月24日,特斯拉私有化事件正式结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马斯克的推文进行了真实性调查。另外由于投资人的强烈反对,马斯克宣布将放弃私有化的计划,维持特斯拉上市公司的身份。马斯克表示:“简单来说,投资人的情绪为:‘请不要这样做。’”

  本周四特斯拉股价上涨了21美分,价格为280.95美元。8月7日,该公司股价达到最高点的387.46美元,自此之后,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27%。 (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