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据悉与微软寻求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达成合作

华为据悉与微软寻求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达成合作
2018年09月06日 07: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上午消息,The Information报道称,微软与华为正在洽谈,微软准备在中国数据中心使用华为新AI芯片。

  如果想让微软使用自己的AI芯片,华为必须达到微软的要求,微软的要求相当严格。一些华为工程师正在定制软件,让芯片达到微软标准。工程师还用微软算法测试芯片,比如在华为芯片上运行必应搜索引擎语音识别软件。

  之前华为也曾与微软合作,通过自己的云服务将Office 365带到中国,几个月来,华为高管一直在向微软高管沈向洋(Harry Shum)兜售AI芯片。即使达成交易,最初的规模也不会太大,有许多中国科技企业使用英伟达芯片,全球也一样。不过从长远来看,华为可以借助微软踏入大门,让微软为自己的AI芯片背书。

  华为与微软的谈判还处在初级阶段,没有达成任何最终协议。知情人士称,微软数据中心需要执行机器学习和普通AI计算任务,主要依赖英伟达GPU技术,就眼来下说,微软无意替换所有硬件,谈判只涉及到中国数据中心。

  虽然华为相信自己的AI芯片可以替代英伟达GPU,但是为了达到微软的要求,华为已经对方案进行修改。(星海)

华为微软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