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分析师:今年的iPhone不再支持3D Touch

2018年08月28日10:2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上午消息,2015年苹果在iPhone手机上推出3D Touch功能时,苹果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如今,仅三年时间的手机更替之后,苹果的压敏屏幕技术可能将淡出市场。

  外媒MacRumors获悉的一份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兰恩·柯蒂斯(Blayne Curtis)写给投资人的文件显示,人们“普遍相信”今年的部分iPhone机型将不再支持3D Touch功能。

  柯蒂斯所言的部分iPhone机型指的是传闻中的两款高端iPhone手机,这两款机型将采用OLED显示屏(跟iPhone X一致)。但是其他的传闻中的机型,即看上去更像是放大版本的iPhone X、然而采用了更便宜的LCD显示屏的手机,则或许仍会保留3D Touch。但另一位名气颇大的分析师郭明錤几个月前曾预测,这款低端机型也不会保留3D Touch功能。

  如果两位分析师推测均正确,且信息未交叉,那么这或许意味着下一代的iPhone手机上不会再出现3D Touch。

  3D Touch从本质上来说,其实是iPhone 6S上的旗舰功能,因此这也将成为苹果过去的一大失误。不仅如此,它也浪费了大量资源——苹果的营销主管曾在该功能推出后对媒体表示:

  “从工程角度出发,开发支持3D Touch功能的屏幕的硬件难度太大,”苹果营销主管菲尔·席勒说,“我们整整花了一年的工程资源,在制造上也投入了大量成本和投资,如果人们不使用这个功能的话,那么一切努力都白费了。如果这只是一个演示功能,然后一个月之后没人再使用它的话,那便是对工程人才的巨大浪费。”

  然而,自3D Touch推出以后,这个功能确实反响平平。而且,有趣的是,也许大部分iPhone用户都不一定知道这个功能在哪。即便是深度iPhone用户,也未必觉得这个功能有用。以及,虽然这项技术已经移植到了Apple Watch上,iPad上仍没有采用之。

  但是,现在深入挖掘3D Touch的功过还显得为时过早,因为上述传闻或许部分或完全不符合事实。苹果也许会通过其他分析师未能注意到的方式在新的iPhone上使用该技术,又或许型号搞混淆了所以有的机型有该功能有的则没有。总之,等到9月中旬的苹果年度iPhone发布会时,一切都将揭晓。

  至于其他有关iPhone的传闻,MacRumors还发现一份来自郭明錤的新文件,其中称即将推出的iPhone手机不再支持Apple Pencil。过去几个月来,鉴于新的iPhone尺寸可能更大,人们围绕这一可能性已经展开不少讨论。但是,郭明錤认为,苹果可能会取消Apple Pencil,因为它带来的用户体验不佳。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柯蒂斯还表示,他预计苹果将在今年末推出新的AirPods,在明年推出更便宜的HomePod。(图尔)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3D Touc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