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达标质量却下滑 86%的特斯拉Model 3需返工

产能达标质量却下滑 86%的特斯拉Model 3需返工
2018年08月22日 10: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上午消息,外媒所获得的文件显示,特斯拉不得不对六月最后一周生产的5000辆Model 3汽车中的4300辆进行返工。这意味着特斯拉在努力实现每周5000辆产能的同时,产品的首次检查合格率(FPY)仅14%。

  制造专家兼Harbour Consulting的总裁罗恩·哈珀(Ron Harbour)称,汽车行业的总体首次检查合格率在65%-80%之间。这使得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比目前大多数汽车生产车间的产量低至少51%。

  平均下来,特斯拉需要为每辆返工汽车再多花费37分钟的修理时间。具体的维修内容尚不清楚,但特斯拉表示返工只包括一些小问题,不涉及大修。

  外媒还指出,汽车需要返工的一个最常见原因是“人工作业失败”。各种表面问题均是“人工作业失败”所致。当然,进行维修无疑会降低整体生产速度,并影响最终产量。

  然而这对特斯拉来说并非全是坏消息。即使FPY比较低,特斯拉表示自上季度以来,生产一辆Model 3所需的工时数下降了近30%。埃隆·马斯克说,每周5000辆的目标也在7月份实现过好几次。

  如今,距离六月最后一周已有一个月余,当前的首次检查合格率或许会有不同。但特斯拉拒绝透露目前的生产信息。(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