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特斯拉每卖出一辆基础版Model 3亏6000美元

瑞银:特斯拉每卖出一辆基础版Model 3亏6000美元
2018年08月17日 20: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间消息,瑞银分析师今日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动力传动系统的成本高于之前的预期,特斯拉每卖出一辆基础版Model 3电动汽车预计要亏损6000美元。

  经过对Model 3进行拆解,瑞银分析师表示,对于售价4.9万美元的高端版Model 3,每辆汽车的利润约为3430美元。而对于基础版的Model 3,特斯拉承诺的起始售价约为3.5万美元。如果按照该价格计算,则每辆Model 3要亏损5900美元。

  当前,用户可以以4.9万美元的起始价格订购后轮驱动的Model 3。特斯拉在公司网站上称,配备标准电池的廉价版Model 3要等到5个月至8个月后才有货。

  瑞银分析师称,导致基础版Model 3亏本的主要原因是动力传动系统的成本要高于最初的预期。当前,Model 3锂电池的成本约为178美元/千瓦时,远高于特斯拉100美元/千瓦时的目标。

  对于特斯拉而言,Model 3是一款至关重要的产品。要想从一家小众汽车厂商转变为一家高产的主流厂商,Model 3将从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长期以来,产量问题一直都是Model 3的瓶颈。直至今年6月的最后一周,特斯拉才终于实现了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

  昨日,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ISI分析师乔治·加利尔斯(George Galliers)称,经过对特斯拉加州Freemont工厂实地考察后发现,Model 3的生产已进入正轨。

  加利尔斯称,Model 3很快将实现每周5000辆至6000辆的产量。另外,特斯拉正在克服各种困难,争取达到每周7000辆至8000辆的产量。加利尔斯预计,特斯拉今年下半年至少可生产12.3万辆Model 3。(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