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公司第四范式宣布与中国工行合作

人工智能公司第四范式宣布与中国工行合作
2018年08月10日 16: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0日下午消息,今天,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第四范式宣布签约中国工商银行,合作主要内容是基于人工智能平台“第四范式先知”,为工行提供通用的AI基础设施能力和标准化应用流程,帮助工行自主构建覆盖营销、反欺诈、审批、贷后管理、运营等全生命周期的AI业务场景应用。同时,第四范式正式推出“银河计划”,预计在未来3年投入上亿元,构建金融赋能培训体系。为银行业和合作伙伴培养1000位“AI+金融”人才,从而为银行业各个业务场景的AI化转型升级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

  工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吕仲涛先生早前曾指出,当下银行的AI建设,有信息安全、复杂算法解读以及人才层面等多方面挑战。比如,随着AI的算法维度不断提升,可能会出现人类难以理解机器结论的情况;算法落地需要与行业深度结合,要有懂行业也懂AI的专业复合型人才。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文渊先生对此表示,AI作为一项新兴技术,落地确实需要面临诸多挑战,银行需要从核心算法、企业级IT架构、监管合规、组织能力建设等方面,全面完成AI智能化转型。(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