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初评AR眼镜Magic Leap One:电池续航约3小时

美媒初评AR眼镜Magic Leap One:电池续航约3小时
2018年08月09日 12:27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AR眼镜Magic Leap One正式在美发售,售价2295美元

  导语:美国科技网站CNET近日撰文,对第一款零售版Magic Leap One进行了测评。但这款设备最初只能在美国的6座城市购买,价格为2295美元。

  以下为主要内容:

  浮在空中的全息影像、太空时代的护目镜——神秘的增强现实眼罩Magic Leap One已经对外承诺了许多年,以至于它似乎变得不再真实,就像它承诺创造的那个虚拟世界一样。

  现在我们在可以告诉你的是:Magic Leap是真实的。它的首款眼罩现在可以购买,但仅在美国的几座城市发售,售价达到2295美元,这很难说是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产品。

  我们终于得以第一次尝试它的效果。虽然这是增强现实的一大进步,但却算不上是一次飞跃。

  CNET参观了位于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附近的Magic Leap总部。我们遇到了该公司CEO罗尼·阿伯维茨(Rony Abovitz)和其他十几位高管,还参观了工厂,他们在那里生产基于光场的镜头显示器。我们试用了Magic Leap One,这是这家拥有20亿美元资金的公司生产的第一款产品。

  Magic Leap One是一款独立设备,拥有自己的可穿戴计算机和头戴式显示器,它将与微软苹果等公司一起争夺增强现实市场。

  以下是与这款产品有关的信息:

  价格:2295美元(但你可能还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作为Magic Leap的首款硬件产品,它的全称是Magic Leap One 创作者版。这款设备并不便宜,远高于市场上的任何消费级VR设备(包括HTC Vive Pro)。但还是低于上市两年的微软HoloLens,后者价格高达3000美元。

  额外花费495美元还可以获得“专业开发版”,其中包括一个额外的“枢纽线”和一项名为RapidReplace的服务,“这是一种旨在24小时内提供替换设备的资源。” 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指什么,但听起来像是一项服务,以便在眼罩损坏或发生故障时提供持续性支持。

  该眼罩仅在美国部分地区销售,Magic Leap可以安排免费设置和交付。

  它仅在六座城市有售

  该眼罩将在magicleap.com上出售,但你必须位于以下城市之一:芝加哥、洛杉矶、迈阿密、纽约、旧金山(湾区)和西雅图。Magic Leap表示今年秋天会支持“很多城市”,但这应该表明Magic Leap One的首发数量确实有限。

  提供上门设置服务

  Magic Leap One创作者版仅通过名为RapidReplace的服务进行销售,该服务与电子商务创业公司Enjoy共同合作推出,由前苹果零售主管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创办。这项服务可以到用户家中提供和设置设备,确保完美契合。这的确前所未见。这再次证明Magic Leap One并非针对普通用户。

  不能搭配眼镜使用(单独出售的处方镜片)

  如果你需要戴眼镜,那就要了解一点:Magic Leap One根本不适合戴眼镜使用,而大多数VR眼罩和微软HoloLens都可以。Magic Leap将额外出售有度数的内置镜片。但如果你的度数很复杂,可能需要佩戴隐形眼镜。

  包括:眼罩、夹式PC和遥控器

Magic Leap One的组件Magic Leap One的组件

  Microsoft HoloLens全部包含在一个眼罩中。Magic Leap将其组件分开:一副重量较轻的护目镜通过线缆与圆盘形状的微型PC相连,该PC运行英伟达Tegra X2处理器,可夹在裤子上或肩带上。单手无线遥控器,与其他虚拟现实眼罩一样有触发按钮、肩部按钮、主页按钮和带LED灯环的圆形触摸板,并具有触觉振动反馈。

  两种尺寸,许多鼻夹

  Magic Leap有不同的组合,两种尺寸适合不同的头部尺寸和眼睛距离。该系统还配有五个可更换的鼻夹和零件,以确保重量不到1磅的眼罩能够恰当佩戴。

  视野比HoloLens大,但小于VR眼罩

  由于多种原因,Magic Leap One对虚拟物品的有效视野比普通VR眼罩小得多。Magic Leap One视野的纵横比为4:3,水平40度,垂直30度,对角线50度。就像在你面前悬挂一个小玻璃矩形看到增强现实影像。微软HoloLens的视野范围也很有限。Magic Leap的视野略大,但比目前的VR眼罩要小。

  增强现实眼罩天生受到限制的另一个原因是,您可以看到周围的一切,周边视野畅通无阻。虚拟现实眼罩像无窗水肺浮潜面罩一样把东西隔离开来。HoloLens存在这个问题,Magic Leap One同样如此。

  为了抵消这种限制,Magic Leap特意强调眼罩中看到的物体看起来更大,因为有效的锥视图延伸得更远。视见平截头体(viewing frustum)这个官方术语的意思是靠后的物体看起来最好。Magic Leap表示3D效果可以从大约14英寸远的地方开始,并且无限延伸。

Magic Leap One锥视图Magic Leap One锥视图

  配置:Tegra X2处理器等

  夹式轻型PC的配置高于手机或任天堂Switch,跟PC相似。它就像英特尔制造的NUC便携式计算机的变体,但却采用了英伟达Tegra X2芯片,配有128GB的存储容量,但只有95GB可以使用。

  - CPU / GPU:英伟达Parker片上系统

  - CPU: 2个Denver 2.0 64位内核,4个ARM Cortex A57 64位内核(2个A57和1个Denver可供应用程序访问)

  - GPU:拥有256个CUDA核心的英伟达Pascal。

  - 图形API:OpenGL 4.5、Vulkan、OpenGL ES 3.1 + AEP

  - RAM: 8GB(4GB可用于应用程序)

  - 存储空间: 128GB(95GB适用于应用程序)

  - 音频输入:语音(语音到文本)和真实环境音效

  - 音频输出:头带式扬声器和3.5mm耳机插孔(空间3D音效)

  - 连接:蓝牙4.2、Wi-Fi 802.11ac/b/g/n、USB-C

  - 重量:Lightpack(415克/14.63盎司)、Lightwear(325克/11.46盎司)

  - 遥控器:振动触觉,USB-C充电

  附带的控制器可以单手握住,就像Oculus Go遥控器或Samsung Gear VR一样,配有一个后部触发按钮和一个正面上方的触发式肩部按钮。还有一个圆形触控板,带有12个多色LED灯环,可以激活以指示应用程序中的按钮位置,下方还有主页按钮。该遥控器具有六自由度(6DOF)跟踪功能,与桌面式VR遥控器类似。与Oculus Go和Google Daydream等移动VR眼罩上较为有限的控制相比,这意味着它可以四处移动并与3D AR配合使用。遥控器充电一次可续航7.5小时,充电时使用15瓦USB-C充电器来完成。

  电池续航?大约3个小时

  Oculus Go独立VR眼罩可续航约2小时。适用于谷歌系统的VR眼罩联想Mirage Solo同样如此。Magic Leap One承诺更好一点,长达3小时,与Nintendo Switch续航能力相当。

  夹式Lightpack内置锂电池,可通过45瓦USB-C充电器进行充电。但Magic Leap表示,“电池续航时间可根据使用情况而有所不同。” 直接接通电源可以保持系统持续运行。

  启动应用程序:你可以做什么

  我们只用Magic Leap One尝试了的一些演示内容,还没有对零售版进行开箱。但Magic Leap包括一些内置的软件。根据Magic Leap的说法,这类内容并不多,简单介绍如下。

  - Magic Leap World(Magic Leap的应用商店)

  - Dr. Grordbort's Invaders Preview(虽然只是一个图标,但却表明来自Weta Workshop的机器人射击游戏即将推出。)

  - Helio(Magic Leap One的网络浏览器,支持3D内容。CNET尝试了Wayfair和纽约时报的浏览器体验)

  - Social Suite(用于制作化身和支持共享空间的工具包。CNET尝试了一个两人化身聊天。)

  - Screens(用于在房间中同时弹出多个显示器并在屏幕上查看媒体的工具。)

  - Create(Magic Leap Studio的绘画/艺术工具,CNET尝试过一项演示。)

  - Tonandi(Sigur Ros的音乐增强现实应用程序,CNET也尝试过。)

  Magic Leap World中的其他应用:

  - Abductor(一种可以扫描或“网格化”房间的创作者工具,可以探索开发者在空间计算领域的各种想法。)

  - NBA Preview App(CNET已经尝试过预览;这是NBA在未来进一步探索增强现实的一款原型产品。)

  - Magic Leap还将提供一个创作者门户,这是一个可以提供额外工具的开发者中心,包括名为Magic Kit的创意软件。

  您可以聚焦于不同深度的物体,这是虚拟现实无法做到的

  光场显示可以使用可变焦点,我在演示中没有看到他们着重强调这方面。但Magic Leap回应说:“你的眼睛可以聚焦于数字物体,就像聚焦于实体物体——远近都可以。” 这就像我们的眼睛目前的工作方式一样。虚拟现实并不具备这种功能,现在的虚拟现实世界是都采用固定焦点。

  Magic Leap可以跟踪眼球,但不会一直使用该功能

  Magic Leap表示,目光追踪不会一直开启。“但是,某些应用程序可以选择使用目光作为强大的输入法。” 眼动跟踪开始在下一波虚拟现实硬件中使用,借助这种技术,可以进行眼神接触,或者在不用动手的情况下与物体交互。

  眼罩深度传感器的工作范围为“手臂长度”到3至5米范围内

  Magic Leap One的房间扫描和网格技术大约从14英寸远的地方开始,延伸到大约9.8英尺到16.4英尺。扫描整个房间意味着可以移动足够近的距离,让深度传感器能够记录墙壁、地板和家具。应用可以不断重新网格化(扫描)房间,也可以使用单个的房间网格。

  一本Magic Leap漫画

  在2010年创办公司之后,Magic Leap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伯维茨在2012年与漫画作家、《银河护卫队2008》的联合创作者安迪·兰宁(Andy Lanning)一起创作了一部漫画。这部名为《Magic Leapers:Welcome To》的漫画想象了孩子们发现了一个类似“旺卡巧克力工厂”的场景,那里有一些长着昆虫眼睛的小生物飞来飞去,它们可以张开鼻子,展现出一个通向魔幻世界展示的入口。早在Magic Leap没有开发眼罩之前就已经有了这本漫画书。那些名叫Leaper的生物也在一定程度上启发了Magic Leap的昆虫眼镜头设计。

  最早的原型

  第一款Magic Leap演示硬件名为The Beast,目前在Magic Leap的总部展出。它看起来像眼睛检查设备的噩梦版。它的棱镜镜头最初只能显示基本像素。(思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