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能筹到660亿美元私有化资金吗?华尔街表示怀疑

马斯克能筹到660亿美元私有化资金吗?华尔街表示怀疑
2018年08月08日 23: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间消息,针对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宏伟的”私有化计划,有华尔街分析师提出了质疑。

  马斯克昨日宣布了一项“令人震惊”的计划,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其目的是让特斯拉摆脱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所面临的束缚,以营造更好的运营环境。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意味着特斯拉的企业估值约为820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刨除马斯克本人持有的约20%的股份,要完成这笔交易还需要约660亿美元的资金。

  为此,华尔街一些分析师对马斯克的融资能力提出了质疑。市场研究公司贝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对于马斯克的计划,我们的初步印象是:在公布该计划之前,马斯克并未与特斯拉董事会或主要股东接触过。”

  除了贝恩斯坦分析师,还有许多华尔街分析师对该交易提出了质疑。当然,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马斯克能够筹集到足够的资金,还是有可能完成这笔交易的。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称:“根据马斯克的口气,以及所传递出的一些信息,可能会有大量的外部资金介入。”

  投资公司富瑞(Jefferies)在一份报告中称:“特斯拉已无力再承担更多的债务,我们很好奇谁会资助这笔交易,最终成为新的大股东。”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TheStreet稍早些时候曾发表文章称,“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应该“买下”特斯拉,并任命马斯克为新公司CEO。

  今日盘前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下挫3%。昨日,特斯拉股价收于每股379.57美元。在过去的52周,特斯拉股价最低为367.12美元,最高为382.64美元。当前,特斯拉市值约为643亿美元。(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