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只有2%的Alexa音箱曾被用于亚马逊语音购物

扎心!只有2%的Alexa音箱曾被用于亚马逊语音购物
2018年08月07日 08: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的最新报道显示,自2014年上市以来,亚马逊累计出售5000万台Alexa智能音箱。然而,只有2%的Alexa音箱曾经在2018年用于在亚马逊购物。

  由此可见,Alexa或许并不是亚马逊所期待的那种销售机器人。除此之外,还有90%曾经尝试通过Alexa购物的人之后并没有再次尝试。

  亚马逊尚未对此置评。

  这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咨询公司Activate最新的智能音箱用户调查报告显示,购物甚至没有出现在用户的常用功能列表中。排名前三的功能分别是播放音乐、询问一般问题、询问天气。

智能音箱对于用户的主要用途智能音箱对于用户的主要用途

  但Echo设备似乎仍是亚马逊忠实用户的一个标志。2017年的一项调查显示,Alexa用户平均每年在亚马逊购物1700美元,而Prime会员的年均消费约为1300美元。对于非Prime会员来说,美国消费者每年通过亚马逊购物约1000美元。(樵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