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联通与阿里巴巴成立合资公司 注册资本3.53亿

直击|联通与阿里巴巴成立合资公司 注册资本3.53亿
2018年08月03日 11: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日上午消息,中国联通阿里巴巴今日宣布成立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53亿。

  中国联通表示,云粒智慧将依托联通在政企市场场景、通信基础设施等能力,借助阿里巴巴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优势,重点关注政务、金融、生态环境、公安、制造等领域。人事任命中,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将出任新公司董事长,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担任副董事长。

  2016年9月底,联通被列入首批国企混改试点单位。2017年8月16日,中国联通的子公司联通运营公司分别与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等合作方,以书面方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多方合作后,联通集团合计将持有公司约36.67%股份;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公司约35.19%股份,从而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联通曾发布公告,混改共引入巨资达到780亿元。

  此前,联通曾与阿里云关于公共云开展了首个项目合作:浙江联通“沃云” 平台。该平台由阿里云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浙江联通提供服务,包括在浙江省各地市安排专职客户经理,为企业提供上云咨询。(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