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暗示苹果将推出娱乐服务 明年有望推新闻订阅

2018年08月01日07:5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苹果第三财季净利润同比增32% 大中华区营收增长19%

  淡季中的火热财报:还有谁能阻止苹果市值破万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早间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电话会议上暗示该公司将推出一款娱乐服务,但并未披露具体内容。

  库克在苹果第三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盛赞了苹果最近与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展开的合作。双方达成了一项持续多年的原创内容合作协议,这也被外界普遍视作是这家科技巨头准备在日益拥挤的内容领域向Netflix亚马逊宣战的信号。

  “我们很高兴与奥普拉合作。”库克在电话会议上说,“她在连接世界各地的听众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能力——无人能及。我认为我们可以一起制作一流的原创内容。”

  库克还特意提到了去年加盟该公司的“两位倍受尊敬的电视高管”——索尼电影电视前总裁扎克·范·埃姆博格(Zack Van Amburg)和杰米·埃利希特(Jamie Erlicht),他们共同负责苹果的全球视频业务。

  “我对目前的进展感到无比振奋。”库克说,“我们拥有这一领域的优秀人才,他们来自不同领域,对我们最终将提供的服务都很看好。”

  据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上月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一款订阅服务,准备将苹果的原创电视节目、音乐服务和杂志文章整合到一起。这款服务与亚马逊Prime类似——但只提供娱乐内容,并不包含电商服务。

  据报道,苹果有望在明年推出一款数字新闻订阅服务,这也将成为该公司向这款更广泛的服务迈出的第一步。

  但苹果并未提及与此有关的任何内容。

  这位苹果CEO只是暗示了一款电视服务,他指出,一些“关键催化剂”正在重塑娱乐行业。他还表示,传统有线电视服务的用户正在加速减少,“速度超出人们的广泛预期”。另外,苹果自己的Apple TV流媒体服务也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而第三方视频订阅也获得了欢迎。

  “所有的事情,所有因为外力而被迫推出的功能,这一切都表明内容领域的剧烈变革将会加速。”库克说,“我们很高兴能开发一些东西——但现在还不能深入探讨。”

  事实上,自从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向其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透露了自己的野心后,苹果观察家一直在等待这家公司重塑电视行业。

  “我想创造一台一体化电视机,需要非常简单易用。它会与你所有的设备同步,还会跟iCloud同步。”乔布斯当时说,“用户再也不用摆弄DVD和有线电视那些复杂的遥控器。它将配备最简单的用户界面。我终于破解它了。”

  至于这款服务究竟会在何时推出,只能拭目以待了。(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库克娱乐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