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发布二季度财报:营业利润6900万欧元

诺基亚发布二季度财报:营业利润6900万欧元
2018年07月26日 16: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消息,7月26日诺基亚集团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符合预期;并期望下半年进一步提升诺基亚的网络业务。

  以下为财务摘要:

  2018年第二季度的销售净额为52亿欧元,在去年第二季度此数据为56亿欧元。按照固定汇率计算的话,销售净额下降1%。

  2018年第二季度的非国际会计准则下的摊薄后每股收益(diluted EPS)为0.03欧元,在去年第二季度此数据为0.08欧元。2018年第二季度报告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05欧元,而去年第二季度的此数据为-0.07欧元。

  在第二季度,净现金和当前金融投资减少了约20亿欧元,主要是由于两个预期项目:约9.4亿欧元的股息支付;及与2017年诺基亚业务绩效有关的员工激励支付,后者为6亿欧元营运资金净额负债减少的主要驱动因素。

  诺基亚网络业务的销售净额为47亿欧元,营业利润为6900万欧元

  公司未完成订单在第二季度末表现强劲,且公司继续预期商业5G网络部署将于2018年底开始。

  第二季度公司通过瞄准具有吸引力的相邻市场,持续在多样化和增长战略方面取得进展。大型垂直企业和网络规模客户持续保持强劲势头,销售净额保持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端对端战略的发展动力依旧持续,销售渠道中约有40%如今已包含来自多个业务集团的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

  诺基亚技术销售净额为3.61亿欧元,营业利润为2920万欧元

  辉煌业绩继续保持,第二季度经常性许可的销售净额同比增长达23%,营业利润的同比增长达27%,主要得益于2017年签订的许可协议。

  诺基亚技术持续在签署新的许可协议上取得积极进展;第二季度暂未宣布重要协议。

  展望

  诺基亚重申了2018年全年度诺基亚高层指代,并且仍有望在2018年全年度实现12亿欧元的年度经常性成本节约。

  在公司的网络业务方面,诺基亚预期在2018年下半年市场状况将会有所改善,尤其是北美市场改善显著。预期2018年及长期的结果将受以下因素影响:(1)扩大供应链运营以满足日益增长之需求的能力;(2)修正行为以解决日益增加的价格压力;以及(3)某些项目——尤其是5G相关项目——的完成和验收时间。

  诺基亚对保持诺基亚技术许可的优良业绩充满信心,并有望在截至2020年末的三年时间内,使经常性销售净额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0%左右。(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