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宣布加入MOBI区块链联盟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宣布加入MOBI区块链联盟
2018年07月26日 14:30 盖世汽车

  文/余秋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5日,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F)宣布已经加入汽车类区块链联盟,即移动出行开放区块链倡议(MOBI)。FF计划探索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用于开发数字移动出行生态系统,使移动出行更安全。

  FF正与MOBI和其他行业、政府、非盈利伙伴合作,安全记录车辆驾驶数据、管理拼车(ride-sharing)和汽车共享交易、以及车辆身份和使用信息。所有此类交易都会安全存储于账本中。FF和合作伙伴相信,区块链技术可以在用户之间创造透明度和信任,降低欺诈风险,并降低移动出行服务的交易成本,如由第三方收取的费用和附加费。

  FF车辆软件平台产品负责人Shyam Sundar表示:“FF旨在向市场推出一个清洁、智能、互联和共享的移动出行生态系统,成为MOBI的一员就可帮助我们实现该目标。区块链是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的一项重要新兴技术,可使运输更安全、更实惠、更便捷。我们期待与其他知名伙伴合作,一起推进此技术的发展。”

  FF创始人兼全球首席执行官贾跃亭也是MOBI的支持者之一,他表示:“MOBI在创建一个有利于社会的、开放包容的移动出行价值链方面取得了进展,成果反过来为FF创建共享智能移动出行生态系统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和技术支持。”

  MOBI的其他汽车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包括宝马、通用汽车和福特。MOBI及其合作伙伴最初于4月在迪拜举行的未来区块链峰会(Future Blockchain Summit)上宣布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