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国销量大跌33% Model 3或成马斯克“地狱”

特斯拉德国销量大跌33% Model 3或成马斯克“地狱”
2018年07月20日 16: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7月20日消息, Model 3产能不足,退定量激增,上半年特斯拉在德销量惨淡,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跌约1/3。特斯拉面临的压力远不止于此,资本市场上,特斯拉股价在过去的一个月内累计下跌8%。摩根大通分析师此前预计,由于Model 3的拖累,特斯拉的股价在2018年可能会下跌40%。

  特斯拉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6月当月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两个车型在德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仅为282辆,其上半年销量也不乐观,总计售出1254辆,较去年同期大跌33%。

  近几周,倍受市场关注的车型Model 3退定量激增。华尔街分析师指出,目前特斯拉正在销售中的三种车型订单的退订率达到24%,比一年前翻了一番,退款额度超过新增订单额度。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也随之被下调为“卖出”。

  但德国电动车的销售情况与特斯拉的不景气恰恰相反。德国联邦交通管理局给出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电动汽车销量增长64%,累计售出17234辆纯电动车,位居欧盟五大汽车市场之首。混合动力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也有大增,分别为60904辆与16683辆。

  从全球市场来看,特斯拉的交付量也令人担忧。第二季度,特斯拉交付总量达到40740辆车,其中Model 3有18440辆,占交付量的45%左右。Model S以及Model X在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分别为10930辆与11370辆。

  产能不足,在德销量大跌,资本市场的反应同样不乐观。今年一季度出现历史上最大的单季净亏损,净亏损7.85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97亿美元,亏损同比扩大97.7%;每股亏损4.19美元。与2017年6月特斯拉公司股价峰值389.61相比,股价已经下跌近16%,而在过去的一个月内累计下跌了8%。

  然而,特斯拉依然坚持着对Model 3实现毛利率为25%的长期目标。按照其预想,Model 3的产能增长及与之相关的利润增长能够为特斯拉带来新动力。在生产和交付量较为稳定的情况下,特斯拉认为第三季度业绩会有所回升。特斯拉方面预计,截止下月底,Model 3的周产量将增加到6000辆。特斯拉还预计电池相关业务的收入将增加,促使预期毛利率转负为正。(新浪财经 张蕾 实习生 李江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