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lexa新应用能读懂手语 听力障碍人士将受益

亚马逊Alexa新应用能读懂手语 听力障碍人士将受益
2018年07月20日 08: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早间消息,语音助手等工具已经证明,人工智能技术可以给人类带来便利。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类工具还无法很好地给聋人群体服务。计算机科学家阿比谢科·辛格(Abhishek Singh)开发了一种解决方案,让有听力障碍的人士可以像其他人一样体验亚马逊Alexa、谷歌助手和苹果Siri。

  辛格此前在增强现实环境中开发了“超级马里奥”游戏而被外界所知。他此次开发的网页应用利用摄像头去读取手语,随后将手语翻译成语音,获得亚马逊Echo等智能音箱的回应。当Echo给出回应时,整个流程会反过来,让有听力障碍的人士能阅读到回复信息。

  这款应用突破了亚马逊Echo Show提供的伪解决方案。后者在智能家居中心增加了屏幕,让聋人群体可以与智能家居助手互动。然而,这些用户仍然无法与Alexa进行真正的对话。辛格的方案解决了这个问题。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项目是个思想实验,灵感来源于观察各家公司推动语音助手作为交互方式的趋势。如果这些设备真的希望成为我们与家居环境互动或执行任务的核心,那么还需要考虑那些听不到或无法说话的人群。无缝的设计需要有包容性。”

  在开发这个系统的过程中,辛格在机器学习平台TensorFlow中训练了人工智能系统。他通过摄像头对单词进行“签名”,教系统学习手语。随后,他加入了谷歌的文本到语音转换功能,将手语翻译成口语。辛格希望,未来亚马逊的产品能自行识别手语。(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