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小米与金山云推“1KM边缘计算”:可全网提速30%

直击|小米与金山云推“1KM边缘计算”:可全网提速30%
2018年07月18日 20: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晚间消息,同为雷系品牌,小米与金山云今日联合发布了“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可实现全网速度提升30%。同时,小米还发布了米路通平台和小米WiFi链,用户可获取“米粒”作为奖励。

  边缘计算让全网提速三成

  据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介绍,小米路由器系列产品推出不到5年时间中,日活用户已超过1100万人次,日连接设备超过1.3亿台,日处理请求超过24亿次,小米路由器已成为一款连接过亿用户的设备。然而,受限于传统网络分布和传输技术问题,终端用户仍然会遭遇高延迟、网络堵塞、信息劫持等问题,极大地影响用户体验。

  对于如此大规模的数据请求,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认为,通过发挥云计算CDN资源优势,可以提升用户网络访问体验。“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则结合小米路由器上亿台设备,融合金山云智能调度、双边加速、内容安全技术,利用边缘计算技术,解决长期困扰业界的从CDN节点到WiFi终端之间最后一公里的网络速度和安全等问题。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相比于传统CDN网络,边缘计算能够将全网整体速度提升30%。同时,基于用户识别请求,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DNS解析,替换错误DNS的服务器,保障网络安全。

  小米推区块链产品“米粒”

  此外,小米还针对大型内容供应商发布了米路通平台,能够帮助其更精准诊断包括连通性在内的多种问题,让内容供应商能够迅速找到网络问题,提升自身网络服务质量。相比于传统APM平台,米路通平台拥有真正覆盖全国的毛细网络,拥有多运营商、多线路、多终端覆盖,能够更加真实的反应应用在真实终端用户手中的服务质量。米路通平台也将于今日正式上线。

  与此同时,用户也可选择通过开启AI提速功能,帮助内容供应商改进应用连通质量。在此过程中,用户将获得小米WiFi链“米粒”作为奖励。获取“米粒”的方式包括开启AI提速、每日登陆、分享WiFi网络、连接新的IoT设备、体验小米有品、邀请好友等等。

  小米方面介绍,“米粒”作为小米在区块链领域的尝试,目前可用于对换热门产品F码、参与“加密兔”游戏等等。未来“米粒”也将逐步接入到小米的各业务线中。(韩大鹏)

金山云小米终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