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作者刘慈欣正式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

《三体》作者刘慈欣正式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
2018年07月13日 10:42 新浪科技
科幻作家、《三体》作者刘慈欣科幻作家、《三体》作者刘慈欣

  新浪科技讯 7月13日上午消息,IDG资本宣布,正式聘请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这是IDG资本首次跨界到科幻领域,未来双方将展开一系列合作。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科幻文学创作、投资、创业,乍看三项不同的事业,其内在是相通、共鸣的。在各自的宏大体系内,优秀的科幻文学创作者、投资人、创业者均需要抱有持久的热情及专业态度,对探索未来有着超乎常人的好奇心;在内心信仰支撑下,面对不确定性冷静思考、勇于挑战;本质上都是一群立足当下、望向远方、触达未来的人。”

  他还表示,很高兴能邀请到刘慈欣担任“首席畅想官”,无比期待与大刘、优秀的创业者们共同畅想未来,创造更大价值。

  对于此次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刘慈欣表示:“在与IDG资本确定合作之前,我们双方有过多次沟通。虽然双方看似是在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但我们发现,我们都是科技的信徒,都凭借着对未来旺盛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索欲,在各自的领域深耕细作。”

  刘慈欣还表示:“很期待此后能与IDG资本以及各行业的创业者们产生思想碰撞,从而帮助各方激发更大的想象力,我相信,中国科幻也将成为创新的重要思想来源之一。”

  此前,刘慈欣曾表示,“科幻的情怀是向前看、向外看、向太空看。科幻的未来不只是狭义上的文学,广义上还包括科幻影视、艺术……甚至科幻可以作为一种思维方式渗透在各种文化中。”

  资料显示,刘慈欣曾连续12次获中国科幻文学创作最高奖“银河奖”,被誉为“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他的《三体》被公认为中国科幻文学里程碑之作。2015年,《三体》在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中获最佳长篇小说奖,系亚洲地区首次获奖。

  其代表作还包括长篇小说《超新星纪元》、《球状闪电》等、中短篇小说《流浪地球》、《乡村教师》、《朝闻道》、《全频带阻塞干扰》等。其中,《三体》与《流浪地球》已被改编为两部同名电影。

IDG三体刘慈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