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中国推出清洁能源基金 开发1千兆瓦可再生能源

苹果在中国推出清洁能源基金 开发1千兆瓦可再生能源
2018年07月13日 09:21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今日,苹果与几家供应商共同宣布了一项基金投放计划。未来四年内,苹果和10家供应商将共同向中国清洁能源基金投资近3亿美元。

  据悉,这是苹果在中国推出首个全新的投资基金,寻求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该基金将在中国投资和开发总计超过1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这相当于近100万个家庭的用电量。 

  外媒指出,可再生能源一直是苹果公司DNA的一部分。早在十年前,苹果就已经在为其北卡罗来纳数据中心寻找可再生能源。据Fast company报道,该公司委托旧金山湾区的一家太阳能承包商为该中心建造了一个专门的太阳能设施,并最终为数据中心建造了三个太阳能项目,其中两个为20兆瓦、一个为18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此外,还有一个能够产生10兆瓦绿色电力的沼气燃料电池发电站。

  今年4月,该公司推出了新款回收机器人黛西(Daisy),通过拆解老旧的iPhone以回收利用其高质量部件。目前,黛西可以拆解9种不同型号的iPhone,大约每小时能拆解200部。据悉,苹果公司曾在2016年宣布了该公司第一代回收机器人利亚姆(Liam),而黛西则是利亚姆的升级版,并且也用了部分利亚姆的组件。

  苹果同时还在与供应商合作探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方法。公司近期宣布,与铝材供应商美国铝业(Alcoa Corporation) 和力拓铝业(Rio Tinto Aluminum) 实现了重大的技术突破,可消除传统的铝金属制造过程中冶炼这个关键环节所产生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

  苹果公司称,“向清洁能源过渡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对小型企业尤其如此,他们难以获得切实可行的清洁能源。这正是成立中国清洁能源基金的意义:凭借自身的规模和范围,能够为成员企业提供更具吸引力、更多样化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同时推进苹果产品供应商早日实现清洁能源供应。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宣布在全球的所有设施已实现100%清洁能源供电,并于2015年启动了供应商清洁能源计划。自该计划推出以来,已有来自1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23家制造合作伙伴承诺采用100%清洁能源为苹果制造产品。此外,到2020年,苹果及其供应商将在全球范围内生产超过4千兆瓦的新清洁能源,这相当于苹果目前生产制造环节碳足迹的三分之一。

  “苹果的使命从未动摇过。我们是来改变世界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断努力,以更少的代价做更多的事,减少我们对地球的影响,同时扩大和重新定义未来的可能性。”苹果在其2018年的环境责任报告中写道。

  据了解,中国清洁能源基金将由第三方机构DWS集团进行管理,该公司也将对该基金进行投资。首批加入中国清洁能源基金的供应商包括:可成科技,仁宝电脑,康宁公司,金箭,捷普,立讯精密,和硕,索尔维,信维通信,纬创等十家公司。这十家公司将与苹果公司一同对此项目进行投资,同时产生的清洁能源也可以抵消自己消耗的能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