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里与英国电信商谈云服务合作

外媒:阿里与英国电信商谈云服务合作
2018年07月10日 16:1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科技报道】据外媒7月10日报道,阿里巴巴正与英国电信集团就云服务合作伙伴关系进行谈判。普遍认为,这是中国互联网巨头挑战亚马逊在欧洲的主导地位,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与英国电信的IT咨询子公司的协议可能类似于阿里巴巴目前在德国与沃达丰的安排。英国电信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证实,这家英国电信公司正在与阿里巴巴谈判,但拒绝提供细节。阿里巴巴发言人也拒绝发表评论。

  从2009年开始,阿里云已迅速扩展至海外市场,直接挑战云计算领域的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网络服务。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上个月的报告,阿里云现在是全球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和相关服务的第四大提供商,仅次于亚马逊、微软谷歌

  云业务正在推动阿里巴巴的发展

  欧洲已经成为阿里云在中国以外成功的关键。阿里巴巴于2016年开始与沃达丰建立德国合作关系。这家总部位于中国杭州的公司在法兰克福建立了第一个欧洲数据中心,使沃达丰能够转售阿里云服务,如数据存储和分析。上周,阿里巴巴云移入法国,同意与运输和通信公司Bollore SA合作开展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电信困境

  英国电信与阿里巴巴的谈判凸显了电信业的两难选择。随着大型科技公司和咨询公司在为大公司安装和维护IT网络的业务发挥作用,他们必须选择是否抵制它们,或接受他们的帮助并决定与哪些人结盟。

  BT Global Services与亚马逊,微软和思科系统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而西班牙的Telefonica SA则与亚马逊合作。在德国,虽然德国电信公司的T-Systems公司与中国的华为技术公司和思科公司有合作伙伴关系,但它已将其公共云产品结构化为美国巨头亚马逊和谷歌的替代品,宣传其在德国境内保存数据的能力。严格的数据保护法,100%是美国当局无法企及的。

  与阿里巴巴达成协议可以加强英国电信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能,因为客户将更多的IT容量转移到异地以降低成本。

  英国电信正在对其全球服务业务进行数字化改革,重组涉及数千个裁员,去年该部门的收入下降了9%。全球服务公司业绩不佳以及英国电信首席执行官加文• 帕特森(Gavin Patterson)上个月下台,推动一些分析师猜测英国电信可能会出售该部门。不过,一些投资者认为该部门对英国电信与跨国客户的关系至关重要。(实习编译:卢佳琪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