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专用指南:李笑来陈伟星互怼全程(实时更新)

吃瓜群众专用指南:李笑来陈伟星互怼全程(实时更新)
2018年07月11日 09: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综合整理

  贵圈真乱!

  近日,李笑来和陈伟星的明争暗斗给币圈内外的看客们贡献了可谓相当丰盛的饭后谈资。先是陈伟星在推广自己“打车链”的间隙不忘对币圈首富李笑来穷追猛打,而一直被怼得无招架之力的李笑来终于爆发。假合同、骗贷、桃色新闻等各种猛料层出不穷,这让群众忍不住直呼:“简直比娱乐圈还乱“。

  陈伟星和李笑来的恩怨由来已久。早在今年3月,陈伟星就在微信群中怼过李笑来一次,称其割韭菜手段太恶心,并暗讽李笑来等人在ICO发币过程中收“站台费”、募资“分成费”,上币“服务费”等行为。陈伟星和李笑来这两大币圈顶级大佬的梁子,在此时就已经结下了。

  此后,二人在社交媒体上你来我往,甚是吸引眼球,双方各执一词,剧情一波三折,故事真假难辨,很多人对这场大戏的了解尚处于混沌的状态。新浪科技特地整理此次整个事件的始末,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请跟着剧情线往下走。

  第一阶段:双方指桑骂槐

  今年4月,由于主网上线和超级节点竞选,李笑来参与站台的EOS成为整个币圈最大的热门,其币价也开启了新一轮暴涨,区块链圈所有的话题都集中在EOS上。

  5月29日,陈伟星也在朋友圈发表了对 EOS的看法,他宣称EOS 是区块链毒瘤,认为其是“毫无理想主义的极致炒作圈钱者,区块链共识的最大破坏者。”此言一出,引发极大舆论争议。

  6月6日,陈伟星再怼EOS,他在微博发布了 EOS 的募资材料,表示 EOS 众筹募资得到的钱归 BlockOne 公司所有,并且对于 EOS 未来的事情不负责任,讲其称为BM 骗局。

  6月8日,陈伟星宣布了区块链透明计划,希望区块链行业可以实现“行业自治、社会监督”。

  “耿直boy”陈伟星连番炮轰EOS,自然引发了李笑来的不满,于是他直接拿陈伟星 “打车链”调侃道:“买了个域名,shareos.io,没准哪天一高兴,我就基于EOS发个公链,叫共享链,共享汽车、共享房产、共享自行车、共享充电宝、共享啥啥啥,只要是共享经济,就可以上链。又没准,我已经开始干了?”

  “打车链”是陈伟星协手美团联合创始人杨俊共同发起的项目,陈伟星对这个项目寄予厚望,曾称“这是一个诺贝尔奖级的伟大社会实验。”李笑来的回击似乎踩到了陈伟星的痛点,怒气值满槽的陈伟星干脆直接点名道姓地骂人,双方的交锋也由“暗战”升级为“明斗”。

  第二阶段:陈伟星穷追猛打

  6月8日,陈伟星在朋友圈连发八问追问EOS透明度,并直呼李笑来是“伪首富”。陈还爆料李笑来把募集来的部分比特币打入了在线赌博网站,涉嫌“洗钱和赌博”,此文一出,引起媒体及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面对舆论压力,李笑来次日晚间在微博对此事做出回应:“奉劝陈伟星做好自己的打车链罢。之前很多人问我为啥不辟谣?学个概念吧:举证责任。现在举证责任在陈伟星不在我。”不过这条微博如今已被删除。

  6月10日零点左右,陈伟星反击称“李某的‘举证责任’和‘操作系统’一样是混淆视听的伪概念。”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双方在微博上你来我往,争论不休。

  李笑来:说“举证责任”是伪概念,你真是法盲啊。

  陈伟星:贪污挪用公共资产、拿公共资产涉赌都是“刑事责任”,“举证责任”在人民检察院!

  李笑来:拿不出证据就是诽谤。

  陈伟星:你把发的那么多币的帐都搞清楚了,咱再聊这个法律概念。规范着来,别瞎搞害行业。

  李笑来:请不要来挑事,关于陈伟星,我没有什么好评论的。

  一直到凌晨3 点多,李笑来转发《“陈伟星惊爆“比特币首富”李笑来欠3万比特币且涉赌”》的报道,并配文称:全篇虚假信息,无凭无据,信口雌黄,诽谤。已移交律师处理。

  6月13日晚,陈伟星在朋友圈发布长文,连举十一个示例,举证李笑来欠下3万个比特币的由来,称其“比特币首富”的形象是虚构而来,并表示其与李笑来并没有任何个人直接利益冲突,完全是价值观冲突,更是指李笑来让他在这个行业混到想吐。

  “李笑来在2013年6月开始到9月,募集了30000个比特币,并口头承诺其能按比特币保底;去年9月到期,被其要求延后一年还;接下来9月份就是到期还款时间;这是行业老人众所周知的事情,我没有说谎。”陈伟星描述称:“李笑来募集的比特币,打入Just-dice进行豪赌,其中一个账号,甚至造就了比特币史上最大赌徒的名声;这些信息高水平的人都能在网上找到。”

  当问题的严重性上升到了法律层面,李笑来也坐不住了。6月14日,李笑来在个人公众号发表《关于陈伟星一些言论的回应》(点击查看原文),驳斥陈伟星对自己的各项指控。李笑来指出陈伟星是利用说话技巧给自己“下套”, 称陈伟星把正义当工具获私利,并指责陈伟星站台的XMX是空气币。

  对于欠下 30000 比特币的质疑,李笑来更是直接称陈伟星“根本不知内情,就信口雌黄”,并且再次强调了此事不存在,陈伟星实属诽谤。

  而最严重的赌博和挪用公款问题,李笑表示 Just-dice 只是早期的一个投资项目,许多币圈老人都有过投资。对于“私占募集资金”等问题,李笑来称:因为陈伟星拿不出证据,所以这些质疑都不是事实,甚至可以说是诽谤。

  当天晚上,陈伟星发朋友圈回怼,再次给出线索指证李笑来涉赌。并称自己唯一的兴趣就是让行业接受“募集资金合理使用与公开”的共识,如果李笑来认同这一共识,两人可以随时握手言和。

  随后,陈伟星继续爆料称,李笑来终于肯还比特币了,几个 “债主“还发来贺电感谢自己。李笑来则要求陈伟星亮出欠条和证据,否则就是诽谤。

  陈伟星表示,期待李笑来公开账户、还币,称李笑来是艺术家级骗子。“那么多股权集资、私募集资、币的集资都被你放进自己的钱包了,还这么有气质!” 此外,陈伟星还喊话李笑来不要绕开核心问题:募集资金是权益责任,本质也是一种“债”,特别是公共发行的私募基金和代币,更是公共财富,要公开负责!我真好奇,为啥“首富”要拼了命各种手段集资呢?这币圈有那么多可以投资?为啥我的钱就老投不完呢?

  6月17日,陈伟星发微博称“已经非常不想再提‘假首富’啥事了。” 至此,双方的第二回合交战告一段落,但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第三阶段:李笑来绝地反击

  7月4日凌晨,一段52分钟的谈话录音被曝光,在录音中,李笑来大谈自己利用网红身份 “割韭菜”的经验,并疯狂吐槽其他大佬和散户是“傻X”。一声惊雷平地起,李笑来亲自扯下了自己最后一块遮羞布,而作为老对手,陈伟星自然要抓住机会狠狠“数落”一番。

  4日下午,陈伟星发布长文称要“揭穿李笑来的骗术核心”,表示绝不可能和李笑来私下和好,并称李笑来一直说要起诉自己指出他是骗子,结果他自己放个录音出来自证骗子本质,赤裸裸的讲诉他的骗术逻辑:做网红、圈粉丝再发一堆垃圾币高价销售给他们。

  陈伟星写道,李笑来的粉丝运营模式,就是在telegram上拉个3-4万人的大聊天群,不断的把有反对意见的人以“不合适投资人”的说法踢出去,不断的拉被他的光环吸引的新韭菜进群。 

  在微博中,陈伟星还提到李笑来在某城市搞所谓百亿基金,只是利用当地善意而不知情政府领导和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的政策,伪造出“政府基金”公众印象,欺骗创业者和散户。陈伟星所说基金叫雄岸基金。

  7月9日晚间,李笑来在微博表示,由于陈伟星的持续诬陷诽谤,使得雄岸基金因为李笑来而受到了很多负面影响。李笑来宣布,辞去雄岸基金管理合伙人职务。

  深陷舆论漩涡中的李笑来无暇他顾,所以当时并没有对陈伟星的言论做出回应。直到“录音门事件”过去两天后,李笑来才在朋友圈表示,已在一周前起诉陈伟星诽谤,相信陈伟星已经收到杭州互联网法庭的传票。陈伟星则回应称:“这会是一场打骗嘉年华盛宴,欢迎各位相关的受害者来杭州参与作证。”

  7月6日,区块链第三方研究机构“链塔智库”发布声明指责陈伟星恶意揣测和造谣。李笑来转发此申明并配文:陈伟星真的不懂区块链, “恶意揣测和造谣”是他一贯的习性。

  7月7日,陈伟星再指“李笑来印出来的币都去不知情的散户的口袋,散户的钱则进了李笑来的口袋。”并称,过不了多久,散户口袋里的币归零,李笑来继续走向财富自由的“第一名”,陈伟星直言,这只是李笑来骗局的冰山一角。

  7月9日,李笑来决定“以牙还牙”,放出一段疑似陈伟星的录音讽刺其”两面派“,录音内容为“这个事情没事,它X区块链,我是个技术,我跟老百姓说一说我们要做区块链,大家都觉得应该听的,所以很容易被搞定”。 李笑来称,陈伟星将区块链当作骗老百姓的工具,却整天满嘴假仁义,背后做男盗女娼的事情。此外,李笑来预告将要曝光“陈伟星用许多假合同从银行骗钱”的事。

  而在前一日,李笑来还发微博曝光陈伟星与两位女性的“桃花”往事。

  7月9日下午,陈伟星发布微博疑似回应此内容,但随后此条微博被删除。

  7月10日,李笑来准时曝光了陈伟星的第二段“录音”, 内容主要是通过假合同从银行骗贷,金额达几亿美元。李笑来表示,如果最后证明是真的,愿意实名举报录音当事人陈伟星。

  当日中午,陈伟星透过朋友圈表示,该录音系伪造编辑,个人从未和银行贷款。李笑来是在“转移老百姓对于其愤怒”。

  7月10日晚间,陈伟星再发微博,称录音已经找到,也知道是谁交给李笑来的了。通篇讲述了美联储、美元银行、美国国税局和金融工程的问题,骂了一堆美国政治人物,讲述了区块链的价值。

  陈伟星表示,李笑来已经多次伪造、拼凑、编辑录音来诽谤他人了,毫无人格底线,会移交法院处理。并做出表态称“不再和他口舌之争”。

  7月11日中午,李笑来的第三段录音如期而至,这次,李笑来将矛头指向陈伟星高调发起的“打车链”和“透明计划

  李笑来指出,陈伟星高调发起的“打车链”,被第三方评测机构直指其设计违背经济规律,于是陈伟星急了,先是“称该机构是骗子公司,造谣其对项目的评级是收费评级。”,然后又要“找关系想要投资该机构”,李笑来称这些都是“陈伟星惯用伎俩”。

  对于陈伟星发起的透明计划,李笑来称其完全是个笑话,“你这么个明目张胆发空气链,应尽一切手段掩藏事实,贿赂媒体的人渣,哪来脸提什么‘透明计划?“(最新更新时间:7月11日15:3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