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盟本月向谷歌开出巨额罚单 但因特朗普访欧推迟

传欧盟本月向谷歌开出巨额罚单 但因特朗普访欧推迟
2018年07月10日 08: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早间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欧盟本月可能会向谷歌开出巨额罚单,而且金额达到几十亿美元,刷新纪录。但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欧盟公布决定的时间已经推迟到下周,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布鲁塞尔,欧盟希望避开冲突。

  《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此前欧盟认定,谷歌强迫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平板制造商在设备中预装谷歌App。欧盟认为,这种政策留给设备制造商的选择不利于竞争:它们要么将谷歌搜索设为默认搜索,提供谷歌Chrome浏览器,要么无法接入Android应用商店。如果不能连接到应用商店,手机或者平板用户下载第三方游戏或者其它App就会很困难。

  欧盟反垄断主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认为,协议可以确保谷歌掌控互联网生态系统。专家们猜测,维斯塔格可能会禁止谷歌与设备制造商签署App预装协议。在欧盟的要求下,消费者更换服务(比如更换搜索引擎)可能会变得更简单。

  按照原计划,欧盟委员会反垄断部门定在周二召开每周例会。但根据路透社从一位消息人士获得的最新信息,现在会议推迟到当地时间7月17日,具体原因并未透露。其他知情者认为,推迟主要是因为特朗普访问布鲁塞尔,本周,特朗普将会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一般来说,每周例会召开之后,欧盟机构会在周三公布决定。

  欧盟反垄断部门认为谷歌利用Android垄断优势打压竞争对手,因此对谷歌展开长达3年的调查,最终发现3个案例,指向谷歌。去年,欧盟委员会向谷歌开出24亿欧元(28.2亿美元)罚单,因为它偏爱自有购物服务,打压对手。还有一起指控与AdSense搜索广告有关。(云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