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Uber对电动踏板车创业公司Lime投资3.35亿美元

谷歌和Uber对电动踏板车创业公司Lime投资3.35亿美元
2018年07月10日 04: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消息,电动踏板车创业公司Lime周一宣布,该公司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风投部门Google Ventures领投的一个融资回合中筹集到3.35亿美元资金。此前,Lime的竞争对手Bird在不到两周以前宣布,该公司在一个新的融资回合中筹集了3亿美元资金。

  与此同时,Lime还确认美国打车服务Uber也参与了这个融资回合。此外,Uber还计划与Lime合作,开始通过旗下应用出租Lime电动踏板车。

  “我们对Lime的投资以及与该公司之间的合作,是朝着我们建立一站式服务以满足所有交通需求的理想迈出的另外一步。”Uber副总裁蕾切尔·霍尔特(Rachel Holt)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Lime的足迹已遍及各地。我们对能将他们的电动踏板车服务整合到优步应用中感到激动,这样一来消费者就能拥有另外一个迅速的、价格低廉的城市出行选择,尤其是便于他们搭乘公共交通系统。”

  随着电动踏板车共享服务进入越来越多的美国城市,这种服务已经变成了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监管机构正急于为这种新的交通方式制定相关法律,而很多用户都称其乐于在拥挤的城市里使用电动踏板车出行。但也有居民抱怨称,电动踏板车用户不遵守交通规则,而且他们在人行道上使用踏板车,这会给行人带来风险。

  Bird已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创业公司,其估值在最新的一个融资回合中达10亿美元以上,成为了一家“独角兽”公司。而在今天,Lime也同样加入了独角兽公司的“俱乐部”。截至目前,Bird已经总共筹集了4.18亿美元资金,Lime则筹集了4.67亿美元资金。这两家公司都是在2017年创立的。

  Bird CEO特拉维斯·范德詹登(Travis VanderZanden)与Uber和Lyft之间关系复杂,他创立了按需洗车创业公司Cherry,随后该公司在2013年被Lyft收购。通过这项并购交易,他成为了Lyft首席运营官(COO)。一年后他被Uber挖走,从而引发了一桩丑闻,当时Lyft对他提出起诉,指称其盗窃了机密信息。到2016年6月,双方达成和解。随后,范德詹登在2016年9月离开了Uber。

  Uber并未透露该公司对Lime的投资额,但Lime称其投资规模“相当大”。在Uber和Lime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后者的电动踏板车将同时使用这两家公司的品牌,并通过Uber应用向用户提供服务。今年1月,Uber与无桩单车共享服务Jump也达成了类似合作,随后在4月最终收购了后者。

  虽然Lime和Bird在电动踏板车领域中占据领先地位,但其他几家公司也正在从事这项业务。跟Uber一样,Lyft也称其正着眼于提供电动踏板车出租服务,其他提供这种服务的公司还包括Scoot、Razor、Ofo、Ridecell、Uscooter、Skip和CycleHop等。

  Lime的服务现已遍及美国和欧洲的70多个城市,而在完成新的融资回合之后,该公司称其计划继续扩张业务。公司联合创始人Toby Sun和Brad Bao发表声明称:“随着我们继续推动城市交通的边界向外延展,我们对能与新的伙伴展开合作感到激动,将为这个新兴领域带来新的篇章。”(唐风)

谷歌UberLim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