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妖怪Go》开发商开放AR平台:让第三方做AR游戏

《口袋妖怪Go》开发商开放AR平台:让第三方做AR游戏
2018年06月29日 08: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早间消息,Niantic Labs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游戏开发商,增强现实(AR)游戏《口袋妖怪Go》(Pokémon Go)就是它开发的。现在Niantic Labs准备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AR平台。

  昨天,Niantic CEO约翰·汉克(John Hanke)在总部与记者会面,介绍了技术的细节,Niantic管这个平台叫作“Real World Platform”。实际上,有几款游戏都是以这个平台作为引擎开发的,比如《Ingress》、《口袋妖怪Go》、《哈利波特:巫师联盟》。Niantic声称引擎变得越来越好。

  Niantic其它一些高管也出面介绍Real World引擎的具体技术细节,比如,它用到了计算机视觉、深度探测、实时对象识别等技术。这些技术全都属于AI技术。

  为了强化AI技术,巩固Real World平台,Niantic收购伦敦创业公司Matrix Mill,它专门研究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2月份,公司还曾收购Escher Reality,它可以帮助Niantic开发跨平台分享AR体验,让多人进入同一个互动数字空间。

  Niantic现场演示了平台的一些新功能和实验功能。例如,Niantic谈到一种叫作“Occlusion”的新AR视觉技术,它能让虚拟生物与现实环境进一步融合,增强真实感。简单来讲,Occlusion用机器学习技术训练一个神经网络,它用可靠、实时的方式解析含有动态部分的实况场景,让人物或者对象遮掩虚拟生物,必要时甚至可以挡住虚拟生物,让人看不见,此时AR世界的3D动画对象会藏到真实对象之后。

  汉克在博客中解释说:“打个比方,如果我们的平台能够识别花的存在,理解其背景,就能让《口袋妖怪Go》中的蜜蜂Combee出现。如果AR能看见湖,理解情境,就能让《口袋妖怪Go》中的鸭子Psyduck出现。识别对象不只要理解看到了什么,还要知道它们出现在哪里。目前的AR受到一个因素的限制:AR对象在3D空间内无法进行有意义的互动。在理想情况下,AR对象应该可以融入现实,以无缝方式移动,移到真实对象背后,或者围绕它移动。”

  Niantic还展示了另一门技术,这门技术来自Escher。有了该技术的支持,开发者可以开发一个App,允许多人在共享AR环境中互动,不必受到设备类型的限制。Niantic声称它开发出一种低延迟AR网络技术,在智能手机与附近用户建立联系之前,没有必要与服务器通信。设备通过信号塔就可以直接通信,这样就能让连接实现低延迟,与其他玩家交流时更加通畅。

  未来,汉克希望Real World平台能够变成像AWS一样的平台。也就是说App开发者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使用Real World平台,用AR技术和工具开发AR体验和服务。如果开发者用Niantic技术开发App获得收入,Niantic会不会分成?如果会,如何分成?Niantic还没有明确解释。(云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