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入股FF!恒大买45%股份成第一大股东

许家印入股FF!恒大买45%股份成第一大股东
2018年06月25日 16: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5日下午消息,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以67.4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

  2017年11月30日,香港时颖公司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了一家新公司Smart King,时颖出资20亿美元获取合资公司45%股权,而FF原股东以FF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33%股权,而剩余22%股权将作为股权激励预留给公司管理层。根据合并协议,时颖已支付8亿美元的投资金额,剩余12亿美元投资将于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12月31日之前各支付6亿美元。

  据FF称,恒大健康收购时颖公司后,也会按照时颖公司当时的协议完成后续的交易。

  在恒大集团正式入主FF后,恒大方面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的董事长。

  根据贷款内容,恒大将向恒大健康提供67.5亿港元的无抵押贷款,为期三年,贷款利率为7.6%。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前时颖和FF前股东签订的协议,在新公司年度及特别股东大会上,时颖持有每股股份配有1票投票权,而FF前股东持有每股股份配有10票投票权,但在FF原股东违约的情况下,投票权将出现反转,特别投票权将回转到时颖手中,管理层股权激励的股份不具有任何投票权。

  4月17日,新浪财经独家采访时颖公司董事Jackie Wah,他表示,时颖与贾跃亭合作成立了一家公司。时颖出资20亿美元,占合作公司45%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贾跃亭以FF公司作价,占股33%;公司管理层占股22%。投资款将分期分批投入到该合作公司,专款用于产品研发生产及在中国广东南沙设立生产基地,目前时颖已向合作公司注资5.5亿美元。

  Jackie Wah表示,时颖股东是香港隐富赵渡,时颖与恒大或许家印没有任何直接、间接关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