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起诉前员工:我没有黑入系统 只是揭发者

特斯拉被起诉前员工:我没有黑入系统 只是揭发者
2018年06月22日 14: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消息,特斯拉对一名前员工提起诉讼,指控他涉嫌黑客攻击公司的制造系统并泄露公司商业机密。该名员工驳斥了上述蓄意破坏行为的指控,声称他这么做只是为了揭发公司的危险商业行为。

  “因为勇于站出来揭发,我遭到公司起诉。我并没有黑入公司的系统。我获取的数据十分严重,必须求助于媒体。”Martin Tripp对外媒说道。

  特斯拉于周三向内华达州的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该40岁的前技术人员通过开发软件获取公司制造操作系统的访问权限,并向未知外部第三方转移“几千兆字节的数据”——包括至少一个视频和大量机密照片。

  Tripp在《华盛顿邮报》的采访中证实,6月4日的媒体报道“内部文件显示,特斯拉正耗费大量原材料和资金制造Model 3,但生产依旧不乐观”中提到的匿名消息人士正是他本人。

  特斯拉否认了该报道中提及的指控,公司律师指出他提供的信息也是虚假的。

  Tripp否认自己篡改公司的内部系统。他说,作为一名计算机员工,他不具备做出如此戏剧性更改的能力。另外他也补充说,他只是在看到公司内部发生“一些非常可怕的事情”之后才选择开口说出实情。这些所谓的可怕事情包括在Model 3系列车型上使用损坏的电池。

  他认为,因为他试图警告公众1100个问题电池被安装在新的电动汽车上而遭到公司解雇。

  “Tripp枉顾从来没有任何穿孔电池单元用于任何车辆或电池组上等事实而宣称穿孔电池组被用于某些Model 3车辆。”法律文件中写道。特斯拉另外还要求访问该前员工的所有计算机、USB驱动器和云盘账户以查清“特斯拉商业机密泄露的具体程度”。

  公司在诉讼文件中把Tripp描述成一个在晋升失败后心有不满企图报复公司的工程师,而事实上Tripp曾为了特斯拉的工作居家迁往内华达。

  他当时认为这是一个“大好机会。我仰慕埃隆,仰慕特斯拉。我特别喜欢特斯拉的车,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买一辆。这也是我工作的动力: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但是,他接着说,在“看到埃隆是如何对着投资者撒谎吹嘘他们生产多少车辆”之后,一切都变味了。

  在周日晚上发送给全体员工的一封邮件中,埃隆·马斯克说,有一名员工已经承认因为“得不到想要的晋升”而对公司采取了“严重的蓄意破坏”。马斯克并未在邮件中提及Tripp的名字,但诉讼中也从未明确使用“蓄意破坏”一词。

  马斯克继续在邮件中说,公司将继续进行调查以确认员工是独自行事,并补充说“情况可能比看到的更糟”。(图尔)

特斯拉起诉破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