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猎鹰重型火箭获美空军认证:赢得1.3亿美元合同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获美空军认证:赢得1.3亿美元合同
2018年06月22日 11:11 TechWeb

  【TechWeb报道】6月2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在第二次发射前获得了美国空军的认证,这标志着该公司的又一个里程碑。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国防部表示,SpaceX公司赢得了1.3亿美元的合同,负责将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的52号卫星送入轨道。

  美国军方表示,SpaceX击败了另一家竞购方,不过它并没有具体说明竞购方的名称,也没有提供竞购方的细节。该合同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

  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paceX公司很高兴继续在至关重要的国家安全航空任务上为美国纳税人提供最划算、最可靠的发射服务。”

  此前,美国空军和导弹系统司令部曾表示,猎鹰重型火箭需要发射2至14次之后才会得到认证,进而被允许其从事与国家安全有关的发射活动。

  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二次发射计划在今年10月进行,届时它将搭载多达25颗卫星。

  在商业发射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后,SpaceX继续从United Launch Alliance(波音洛克希德马丁的合资企业)手中抢夺美国军用发射市场的份额。

  由于猎鹰重型火箭的成本要比其他公司实力较弱的火箭低很多,因此它在发射世界上最重和最大的航天器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小狐狸)

猎鹰火箭合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