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合音乐完成10亿元量级融资

太合音乐完成10亿元量级融资
2018年06月22日 01:00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太合音乐完成10亿元量级融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太合音乐集团近日动作频频,继投资明堂唱片、旗下百度音乐更名为“千千音乐”后,6月21日,太合音乐集团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10亿元量级的新一轮融资,而本轮投资方为君联资本、国创开元和中泰创汇。

  公开资料显示,太合音乐集团目前在内容领域已拥有太合麦田、海蝶音乐等华语音乐厂牌,并与数百位音乐人保持合作;而在演出领域,太合音乐集团每年会制作、主办或投资大型演唱会百余场;此外,太合音乐集团还通过千千音乐、Owhat、LavaRadio等交互平台,触达超过5亿用户。太合音乐集团现阶段已将业务覆盖至音乐全产业链,构建了“艺人综合服务、版权运营发行、视听服务平台、现场活动演出、粉丝互动社群、娱乐整合营销”等为主的泛娱乐生态体系。

  同时,太合音乐集团还在强化人才团队,在今年3月宣布曾执掌索尼音乐娱乐大中华区的徐毅出任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负责集团的运营和发展。

  太合音乐集团此次新一轮融资完成的消息一经宣布便吸引了业内不少目光,现阶段太合音乐集团的估值也成为关注的焦点。但截至目前,太合音乐集团虽然已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且此前还曾获得厚德前海基金、百度等方面的投资,却从未透露过公司具体估值。而对于公司的发展方向,据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钱实穆透露,未来公司将继续加深、加快对音乐产业的战略布局,推动华语音乐产业的发展。

  “从近年来国内音乐市场的一些重大事件可以看出,不少公司都选择了全产业链的发展方向,”音乐行业分析师张欣然认为,“虽然全产业链是不少公司的目标,但与一些音乐公司相比,太合音乐集团的优势主要在于拥有较多优质内容资源,这或许也是投资方看重的方向,毕竟在现阶段技术等层面的差距有时只隔着一张纸,相对容易实现超越,而内容上的超越并不简单。”

融资音乐量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