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科再奇辞职 因与员工有“两情相悦关系”

英特尔CEO科再奇辞职 因与员工有“两情相悦关系”
2018年06月22日 00:40 第一财经日报

  6月21日晚,由于跟员工有过“两情相悦的关系(Consensual Relationship,多指浪漫、亲密的关系)”,英特尔CEO科再奇宣布辞职。

  “鉴于所有员工都会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并遵守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已经接受了科再奇先生的辞呈,”英特尔在一份官方新闻稿中提到,律师正在进行的调查证实(科再奇)违反了英特尔“非联谊政策(non-fraternization policy)”,该政策适用于所有管理人员。考虑到所有员工都会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并坚持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已经接受了科再奇先生的辞呈。

  英特尔方面向第一财经确认了上述消息。此外,英特尔董事会同时宣布任命Bob Swan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英特尔公司表示,“作为临时CEO,Bob Swan将与英特尔高层领导团队密切合作,保证公司的正常管理和运营。“自2016年10月起担任英特尔首席财务官(CFO),Bob Swan领导了全球金融,IT和企业战略组织。之前他曾在eBay担任过9年CFO。也曾担任Electronic Data Systems和TRW的首席财务官。还曾担任Webvan Group的首席执行官。”英特尔说。

  Bob Swan则表示,“英特尔向数据公司的转型正在顺利进行,我们的团队正在生产出色的产品,公司在财务业绩上实现了出色的增长。我期待英特尔继续在市场中取胜。”

  英特尔还提出了第二季度的指导意见。该公司表示,现在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为99美分,营收为169亿美元。英特尔此前预计第二季度每股盈利85美分,营收163亿美元。

  “确实比较突然,我们得知消息也是和新闻稿同步。”英特尔内部员工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科再奇在公司已经贡献多年。

  据悉,自2013年5月16日担任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以来,科再奇已经执掌英特尔超过5年时间,也是英特尔公司历史上第六位首席执行官。在这5年当中,科再奇主导了英特尔由芯片公司到数据公司的转型,为英特尔公司的发展壮大做出了诸多贡献。

  而在英特尔50年的发展历程中,科再奇的任职时间达到了36年,甚至比马克·扎克伯格的年龄都大。他从圣何塞州立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后,便到英特尔新墨西哥半导体工厂担任工程师,后于1997年成为马萨诸塞州一家英特尔工厂的厂长。在2003年出任英特尔全球组装和测试业务负责人前,他几乎不为外人所知,而该部门也在四年后接管了英特尔的芯片设计工作。2012年,欧德宁任命科再奇为英特尔COO,使之成为了这家芯片巨头的二号人物。

  如果说英特尔前任CEO欧德宁出身销售岗位,最大的成就是说服苹果的史蒂夫·乔布斯使用英特尔芯片,科再奇则是书呆子出身,有时甚至会穿着套头衫、牛仔裤和运动鞋出入公共场合。

  此外,科再奇十分着迷于创业文化。他经常参加制汇节,还会摆弄机器人和无人机,他的家里也安装了各种各样的智能电子设备。在他的工程师演示了一套可以应用于各种城市建筑的集中化智能恒温器系统后,他在自己位于圣何塞的家中安装了该系统的测试版。由于对其中的一些软件功能不够满意,他亲自动手修改了Unix代码,并将自己的修正方案发给了工程师。

  科再奇履历:

  科再奇(Brian M。 Krzanich)于2013年5月16日就任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接任当时的保罗·欧德宁成为英特尔历史上第六位CEO。

  科再奇于1982年在新墨西哥州加入英特尔,时任制程工程师。

  1997 年至 2001 年,科再奇担任Fab 17 工厂经理。

  2001至2003年,科再奇负责在英特尔全球工厂实施 0.13 微米逻辑制程技术。

  2003年至2007年,科再奇负责封装测试业务。

  2007 年至 2011年,科再奇主要负责晶圆厂和排序生产业务。

  2012年1月-2013年5月,科再奇担任英特尔首席运营官(COO)。

  2013年5月-2018年6月,担任英特尔CEO。

英特尔科再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