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首选地址为德国

马斯克: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首选地址为德国
2018年06月20日 14: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下午消息,周一马斯克发布推文,轻描淡写地谈到“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的‘首选’址为德国”。根据马斯克的说法,该工厂大概会建造在德国和法国的边界处,靠近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等国家的地方。

  马斯克计划在欧洲筹建超级工厂(Gigafactory)已有一段时间。2016年,公司宣布收购Grohmann Engineering(格洛曼工程)之后,马斯克曾对提及特斯拉欲在欧洲建厂的消息嗤之以鼻。Grohmann Engineering在收购之后更名为Tesla Grohmann Automation(特斯拉格洛曼自动化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普鲁姆。如果工厂就建造在这家机器公司附近,那么特斯拉将可以相对轻松地增加其在欧洲超级工厂的产能。

  德国其他靠近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三国的数个区域实际上已经拥有了蓬勃发展的汽车工业。比如巴登-符腾堡是众多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工厂所在地,其中包括AMG、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和奥迪等。巴登-符腾堡不仅是德国第三大州,也是该国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巴登-符腾堡同时还拥有大量学术机构,这些机构也可以为特斯拉提供大量潜在的员工。

  总的来说,欧洲超级工厂选址德国的前景将给特斯拉的消费者和该区域内的其他工厂带来好处。一旦有了欧洲超级工厂源源不断地生产电池组、动力传动系统和车辆,特斯拉在欧洲的其他工厂(比如荷兰蒂尔堡的装配工厂)将可以提高产能,生产出更多电动汽车。

  但是,最终,欧洲的超级工厂将成为特斯拉通过具有价格竞争优势之车型——如Model乃至Model Y,来饱和该地区电动车市场的门票。在特斯拉的2018年第一季度的电话财报会议上,埃隆·马斯克指出,所有的未来超级工厂都将加入车辆的生产制造。Model 3作为首次打入中型奢侈品领域的尝试,已经成为美国同类产品中的一个强大竞争对手。在欧洲市场上积极推广这一车型或许将给该地区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带来不小压力。

  不过,特斯拉的欧洲超级工厂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开始施工。目前,特斯拉正极为关注中国的超级工厂建造。得益于中国对国外汽车制造商所拥有工厂的政策变化,未来的中国超级工厂将由特斯拉全资拥有。计划是,大部分的未来Model Y车型将在中国的超级工厂生产。马斯克在过去的电话财报会议中也数次提到了这辆纯电动的跨界休旅车。2017年第三季度的电话财报会议上,马斯克声称中国的工厂不会用来生产Model S和Model X,而是将用来生产Model Y和Model 3。到了2017年第四季度的电话财报会议上,马斯克又表示,特斯拉将于2018年末开始投资Model Y。(小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