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澳大利亚罚款900万澳元 保修权问题涉虚假陈述

苹果被澳大利亚罚款900万澳元 保修权问题涉虚假陈述
2018年06月19日 12:5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周二裁决,对苹果公司处以900万澳元(约合670万美元)罚款,因为该公司在iPhone和iPad的保修权问题上对用户进行虚假或误导性陈述。

  去年4月,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在调查了客户投诉后对苹果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利用软件升级,让接受第三方修理的iPhone手机“变砖”,并寻求对该公司处以罚款。

  该委员会在起诉书中表示,苹果利用软件升级使数以百计的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无法使用,然后以消费者让第三方修理为由拒绝解锁被“变砖”的设备,侵犯了消费者权利。

  ACCC表示,苹果在软件升级和用户的修理权问题上从事“误导或欺骗性行为,并对消费者进行虚假或误导性陈述”。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周二宣布,iPhone或iPad被苹果公司以外的人修复,这一事实本身并不能导致消费者的保修担保不再适用,或者消费者获得补救的权利被剥夺。

  苹果公司表示,将对约5000名用户进行赔偿。苹果还向法院表示,将在其网站上改进员工培训、审核有关保修和“澳大利亚消费者法”的信息,并改进其系统和程序,以确保未来的合规。

  在周二的判决之后,该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如果产品出现问题,根据澳大利亚消费者法,消费者依法有权得到维修或更换,有时甚至可以获得退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