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领域现近亿元最大规模融资

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领域现近亿元最大规模融资
2018年06月19日 11:34 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19日,A股上市公司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 002465)参股孙公司广东星舆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公布,日前获得深圳博汇源创业投资企业、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近亿元联合投资。

  这也是目前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领域最大规模的融资。

  据了解,星舆科技于2018年初成立,由核心团队与海格通信旗下全资子公司海格怡创共同发起设立,定位为人工智能时代精准时空运营商,主要为人工智能设备提供室内外一体化的高精度空间位置信息服务和“端到端”的高精度解决方案。本轮融资是星舆科技PRE-A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室内外一体化的定位网络建设和融合定位技术、云平台的研发。

  据星舆科技介绍,由于大气的误差、卫星钟差、卫星星历误差,以及高楼遮挡引起的多路径效应等因素,包括GPS和北斗在内的传统卫星导航系统均存在5~10米的定位误差,无法实现真正的精准定位。与此同时,由于当前室内外地图和坐标系不统一,室内和室外的定位导航还无法实现无缝连接。

  这些技术难题,不仅造成了当前人们生活中出位置服务的“痛点”,也难以满足未来无人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终端真正落地发展所需的精准定位要求。

  星舆科技的愿景是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精准时空运营商,致力于为下一代移动互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无人机和机器人等人工智能设备,提供室内外一体化的高精度空间位置信息服务和“端到端”的高精度解决方案。

  “只有亚米级甚至厘米级的精准定位能力、室内外一体化无缝连接的时空体系,才能满足各类人工智能终端的需求。”星舆科技创始团队负责人介绍,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网-端-云”三位一体的精准时空体系构建,以提供满足人工智能设备室内外一体化精准位置服务要求的解决方案。

  该负责人称,本轮融资完成后,星舆科技将加大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加快室内外一体化的定位网络建设、室内外定位一体化融合技术和高精度位置服务云平台的研发。“我们预计很快就会推出用于自动驾驶、物联网、机器人的高精度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有效破除行业‘痛点’。”

  目前,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在国家安全和重点领域标配化使用,在大众消费领域规模化应用,正在催生“北斗+”融合应用新模式。

  5月23日召开的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透露,2017年,我国国内卫星导航产业产值约为2550亿元,其中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达80%。预计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的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北斗将拉动2400亿元至3200亿元规模的市场份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