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工程师驾驶特斯拉死亡报告:自动驾驶仪导航错误

苹果工程师驾驶特斯拉死亡报告:自动驾驶仪导航错误
2018年06月08日 13: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今天发布的初步报告,自动驾驶仪的导航错误导致了特斯拉Model X的车主在加州山景城的可怕车祸中身亡。

  当地时间3月23日,在美国101高速公路上,苹果公司工程师黄伟华(音译)向南行驶时,他的Model X P100D撞上了分隔车道与左边的坡道之间的安全护栏。他的SUV的前端撕裂,汽车起火,另有两辆车撞到其车的后端。黄被救援人员从车中救出,并被送往斯坦福医院,随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委员会表示,在撞击发生前的60秒内,车辆检测到黄的双手在方向盘上放置了34秒,共计3次。委员会还确认了特斯拉的定位,随后发现在事故发生前的六秒内,特斯拉并没有检测到驾驶员的手放在方向盘上。另外还有两个视觉警报和一个听觉警报,以提示司机将他的手放在方向盘上,但这些警报是在撞车前15分钟发出的。

  黄的Model X采用了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自动驾驶技术。其车辆在事故发生的前8秒正以每小时65英里的速度行驶。一秒钟后,特斯拉开始向左转向。然后,这辆特斯拉的前车开始变道,使得黄的车的速度从62英里每小时增加到70.8英里每小时。在碰撞发生前,车辆并没有检测到制动或规避转向。

  一名特斯拉发言人拒绝对初步报告发表评论。他转而谈及该公司此前就这起致命事故发表的声明。在这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事故发生时公路上配置的受损安全屏障,即所谓的“撞车衰减器”,加剧了本次车祸的严重性。特斯拉还表示,事故发生前,黄有大约5秒时间和150米的视野,可以使他看到前方的混凝土隔板和已经受损的撞车衰减器。

  据当地媒体报道,黄的家人联系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并正在考虑他们的起诉事宜。

  委员会确认,在事故发生的一周前,一辆丰田普锐斯在同一地点发生车祸。彼时,公路上的撞车衰减器已经损坏。那次车祸可能使得衰减器的效用锐减,并导致这次黄的死亡。

  另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报告,当天下午晚些时候,在被扣押的停车场里,这辆损毁的X型车的电池开始冒烟。委员会说:“电池是受到车辆的热成像摄像机监控的,不过当时并没有进行主动灭火。3月28日,即车祸后的第5天,电池再次自燃。”消防队员做出反应,扑灭了大火。

  在这份报告发布之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决定将特斯拉从这起致命事故的调查中除名。委员会声称,这是因为特斯拉在接受调查并得到委员会的确认之前就已经发布了“调查信息”。据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与调查有关的电话中也挂断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的电话。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还表示,特斯拉仍参与了另外两起非致命事故的调查:一起是2018年1月22日自动驾驶车辆的事故,另一起是去年夏天的电池起火的事故。今年5月,马斯克发誓将开始发布有关特斯拉自动驾驶仪的季度安全报告。(青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