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登陆A股:大涨44% 成A股市值最高科技企业

工业富联登陆A股:大涨44% 成A股市值最高科技企业
2018年06月08日 09: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8日上午消息,工业富联(601138.SH)今日在上交所上市。开盘股价即达到19.83元,较发行价13.77元,上涨44.01%,市值达到3905.58亿元,超过海康威视,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

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

  “上市不仅让我们有了融资平台,还有了更宽广的舞台”,陈永正在致辞中称,工业富联是世界最高级的科技公司,已经在四大州有广泛布局。多年来,公司已经转型升级且拥有大量数据,目前公司拥有工业机器人达6万个,“今天,工业富联站在新的起点,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提高自己的运营能力,打造成优质的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分享更多的价值”。

  2018年第一季度,工业富联实现营业收入77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8%;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

  工业富联IPO战略配售结果显示,20家战略投资者的认购资金已于规定时间内全部汇至指定的银行账户,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5.908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其中,百度阿里巴巴腾讯(BAT)各获配2178.6万股,股票锁定期均为3年。

  工业富联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9.7亿股,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本次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72.5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67亿元。

相关专题: 工业富联登陆上交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