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阿里云发布ET农业大脑 称AI养猪可多生3头

直击|阿里云发布ET农业大脑 称AI养猪可多生3头
2018年06月07日 12: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7日午间消息,阿里云今日发布ET农业大脑,将通过人工智能与农业深度结合,应用于生猪养殖、种植等领域。阿里云称,AI养猪可让母猪年产提升3头,死淘率可降低3%。

  AI养猪死淘率可降3%

  阿里云方面称,德康集团、四川特驱集团已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即用人工智能养猪。特驱猪场铺上了有ET农业大脑加持的摄像头,解决了人工大规模养殖的拓展和降本增效问题,还形成了更智能、更精细的养殖模式,预计今年母猪年生产能力可以提升3头,死淘率降低3%左右。

  “ET农业大脑可以准确地知道每一头生猪的运动量,公里数可以成为判断猪肉品质的新标准。未来,我们想要的是一头跑了200公里的好猪,而不再是一头200斤的猪”,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说。

  扫果树二维码可知晓施药

  阿里云称,目前在陕西,万亩海升苹果的生产资料已经汇聚到ET农业大脑,可以对每棵果树进行个性化管理,提高果园的管理效率。

  具体来说,果农再也不用一笔一划记录每棵果树的浇水量、施肥量、施药量,再分头录入EXCEL汇总到管理层。一部手机、一个管理软件就可以实时记录、实时同步相关人员;未来扫果树旁的二维码,还可看到这棵果树的历史浇水、施肥、施药情况。

  阿里云表示,预计ET农业大脑可以帮助果农每亩地节省200元以上成本。

  北京冬奥云数据中心揭牌

  此外,北京冬奥组委还与阿里云联合揭牌北京冬奥云数据中心,将利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提供计算力,打造“云上奥运”。

  去年1月,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奥委会在“云服务”和“电子商务平台服务”领域的唯一官方合作伙伴。平昌冬奥会期间,首次向外界系统阐释了“云上奥运”理念,并发布阿里云ET奥运大脑。

  此次揭牌的北京冬奥云数据中心地处华北坝上地区, 将最大限度利用当地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借助自然力量降温,每年有约15天需要使用传统制冷模式,能耗降低59%,是国内首个年平均PUE(能源使用率)<1.2的最优用电效率范例。(韩大鹏)

阿里云AI养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