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希望更多女性在休假后回到公司

微软希望更多女性在休假后回到公司
2018年06月07日 08:5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微软在女性和固有商业划分政策方面的良好记录一直是长期争议的焦点,最近几次关于欺凌、骚扰和歧视的报道都强调了这一点,最终导致女性员工向该公司发起集体诉讼。或许是为了减轻类似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微软正在通过其LEAP多元化计划中的“重返”项目来鼓励女性员工在休假后重新加入劳动力队伍。

  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将推进“重返”计划,这是LEAP多元化计划的一部分,专注于通过实习和合同工作让女性重新融入工作团队。

  微软人力资源经理Belen Welch在5月31日的LinkedIn推广计划中表示,“这不仅是我们希望赋予女性重返的权力,而且还可以利用非传统人才库。”这是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第二次实行该计划。

  根据微软公布的招聘信息,目前“重返”项目的实习生将被派往加拿大温哥华,分别加入一个专注于虚拟和增强现实的团队,或是电子游戏工作室。

  尽管来自微软女性员工的投诉日益增多,但根据该公司自己发布的多元化数据,女性员工占微软全球员工的26%,占其领导层的19%。

  重返计划是微软的另一个小举措,旨在解决过去和现在该公司内部存在的歧视性做法。这些曾让不少女性员工处于不舒服的工作环境中,或迫使女性员工离开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