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竞争加剧 微软员工薪资满意度连年下滑

科技人才竞争加剧 微软员工薪资满意度连年下滑
2018年06月07日 06: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消息,当微软公司在花数十亿美元收购其他企业时,该公司的员工正对他们的工资单表示不满。据CNBC得到的一份全公司范围的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微软员工表示他们对2018年的薪酬待遇满意度不如过去三年。

  据称,微软公司有86%的员工参与了此次调查。当被问到“获得的总报酬(包括基本工资、奖金、和股份)与其他公司类似职位相比是否具有竞争力”时,仅有61%的被调查微软员工表示肯定。在2017年进行该调查时该比例是65%,2016年该比例是67%。

  另外,只有62%的员工同意“工资待遇是根据个人工作表现来分配”的观点。该比例在2017年和2016年分别是63%和64%。

  该份调查结果首先是由微软公司首席人力官凯瑟琳·霍根(Kathleen Hogan)在今年四月份分享出来的,表明微软和其他科技公司一样,面临雇佣和保留顶端人才的难题。微软的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市,离亚马逊总部只有几英里远,离谷歌Facebook的西雅图办公室也不是很远。

  随着微软公司持续扩张,需要不断雇佣新员工和进行收购。本周,微软就以75亿美元收购了代码托管平台GitHub。因此,员工的薪酬成为了该公司内部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问题。

  在一份随该报告结果发送的邮件中,霍根表示该公司正在“严肃对待”这个员工薪酬问题,并将制定一个更合理的薪资结构。

  她写道:“当涉及报酬和福利时,我们将继续采用一个市场驱动的方法,确保我们与员工签订的合同保持足够的竞争力。”

  公布公司员工的平均薪酬是一项新的监管要求,而微软还尚未公布。据Glassdoor在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微软公司员工的年平均报酬为14.4万美元。该数额在所有美国公司中排名第19,排在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之后。

  据Equilar公布的数据显示,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2017年的薪酬为2000万美元,在所有美国公司CEO的薪资榜中排名第17。

  不看收入满意度,微软公司的员工在该项调查中其他反馈还是不错的。有93%的受访者“为在微软工作感到骄傲”,有94%的受调查员工称他们的上司以“尊重和友好”的态度对待他们。当被问到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关系时,有9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经理给了他们必要的可变通性。(小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