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获英特尔注资 年底前完成近亿美元A+轮融资

2017年10月20日 09: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余凯余凯

  新浪科技讯 10月20日上午消息,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地平线今天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英特尔投资CEO会议上正式宣布获得来自英特尔的注资。地平线预期于年底前完成总额近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领投,嘉实投资联合投资,其他参投方包括晨兴资本、高瓴资本、双湖投资和线性资本。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丹尼尔·麦克纳马拉尔(Daniel McNamara)将加入地平线公司董事会。

  地平线由原百度研究院副院长余凯创办,定位于嵌入式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系统级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摄像头等终端设备安装“大脑”,从而使设备具有从感知、交互、理解到决策的智能。

  据地平线方面介绍,公司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技术产品研发和商业落地,打造人工智能处理器架构和算法软件系统为核心的关键技术,并面向自动驾驶和智能城市等重大应用场景,退出系统及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余凯目前担任公司创始人兼CEO,此前在接受新浪科技访谈时,他曾对公司定位进行过阐述。他表示,公司希望能够通过研发低功耗的处理器和算法软件,提供“处理器+算法”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好让智能汽车、智能家居这类终端设备,能够在不联网的情况下也具有深度学习和推理决策的能力。

地平线创始人&CEO余凯和英特尔集团高级副总裁&英特尔投资总裁 Wendell地平线创始人&CEO余凯和英特尔集团高级副总裁&英特尔投资总裁 Wendell

  去年11月,地平线与英特尔展开深入合作。今年1月,双方在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出了基于地平线的技术架构联合开发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解决方案。

  余凯表示:“英特尔在计算行业的领导地位和广泛资源,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实力,可为我们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落地提供重要的支持。地平线将借助英特尔在CPU、FPGA、5G等方面的经验和资源,加快嵌入式人工智能硬件架构的研发,并发挥我们在人工智能算法和嵌入式终端计算方面的优势,与英特尔携手推进自动驾驶产业的创新发展。”

  丹尼尔·麦克纳马拉尔表示:“英特尔在高科技行业一直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支持和帮助中国科技公司的创新和发展。地平线汇聚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人工智能人才,他们在自动驾驶和人机交互界面等应用领域尤为专业。英特尔的FPGA结合地平线的开放式技术融合模式,将为客户提供一个既灵活又低功耗的计算平台。”丹尼尔·麦克纳马拉尔将加入地平线公司董事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