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er母公司转让近80%所持街电股份 而且打了六折

2017年09月30日 17:17 界面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9月29日,海翼股份(即Anker母公司)发布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称为适应本公司战略发展及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街电科技”)股权激励需要,公司拟将对街电科技15.236%的股权转让给天津顺事通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顺事通达”),转让价格为人民币4800万元。

  据海翼股份8月披露的半年财报来看,在2017年5月,公司股东大会已经审议通过《关于对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的议案》,此时街电科技估值5亿元。本次转让显现出海翼对街电的估值为3.15亿,四个月时间就降了40%。

  5月的那次增资也是热闹一时,天津西瑞尔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成都聚美优品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3亿元对街电增资,海翼股份对街电科技的直接持股比例由46%降为18.4%。这轮交易后,Anker出手街电股权投资收益1.51亿元。

  如果此次与天津顺事通达的合作再完成,Anker手中所持街电股权将仅剩3%。据跨境电商跨境屋分析,Anker之所以还有所保留,恐怕涉及街电还将继续使用Anker的LOGO、专利和认证等问题。

  虽然共享充电宝的风口可以说是从Anker这里吹起来的,但跨境电商毕竟有鞭长莫及的劣势。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地推等一系列更细致的环节,并不是擅长品牌建设、海外营销的Anker所能一一完美应付的。

  共享充电宝从出现起就饱受诟病,加上陈欧和王思聪的影响力,街电科技在这之中又格外受到瞩目。这一次,Anker要退出的态度很坚决,不知道这个过程中陈欧作何感想,聚美在共享充电宝的下一步动作又会是什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