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公司发明VR鞋子:每走一步都能感觉到震动

2017年01月04日 16: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如果说2016年是VR元年,那么2017年可能就是VR附件崛起之年。日本设备制造商Gerevo最近展示了新硬件Taclim,它将运动控制器与鞋子结合在一起,可以为VR体验提供触觉反馈功能,当用户在不同的表面行走,或者踢向敌人的脸时,设备会用不同的方式振动。

  Taclim目前还处在原型阶段,Gerevo在CES展示产品只是为了收集建议,为新硬件的开发工作做准备。设备很新颖,鞋子很笨重,上面还有两根笨重的绑带,泡沫鞋底是分开的,可以通过滑动的方式调整尺寸。穿着鞋子保持平衡都很难,更别说踢出去了。

一名玩家体验该款设备一名玩家体验该款设备

  体验者穿着鞋子玩《Headbutt Factory》游戏,这是一款PlayStation VR游戏,当玩家踢向敌人时,有一半的时间系统可以响应。玩家穿着鞋子在路上前进,路的表面各有不同,比如雪地、木头地面,此时玩家会感受到振动,振动的效果因为地面纹理的不同而不同。

  今年秋天Taclim将会上市,不过暂时很难在客厅看到它的身影。Cerevo CEO Takuma Iwas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Tacilim是一款企业级产品,企业用户可以用Tacilim宣传自己的产品或者项目。例如,溜冰场可以制作VR体验,让Taclim模拟冰上滑动的感觉,或者将Taclim安装在游乐场、大会展厅及其它公共场所。

  整套触觉反馈系统售价1000美元至1500美元。1月底,演示游戏《Headbutt Factory》将会登陆PlayStation VR,购买Taclim可以免费玩这款游戏。(德克)

  过了元旦便是年,但在农历新年来临之前,科技界也迎来一年一度的科技小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本届CES举办时间为:北京时间2017年1月06日-09日。在这次的展会中又有什么黑科技发布呢?敬请关注新浪科技CES 2017特辑,我们会全天候24小时直播用新鲜资讯喂饱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